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到了这里才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到了这里才知道

2019-01-12 18:34:29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到了这里才知道

  松花江以东北人的粗犷性格滚滚流过吉林市,这给吉林市带来了勃勃活力,江两岸高楼错落有致,沿江马路公园有机结合,没看到大烟囱和化工厂标志性的罐和塔什么的。

  小时候就知道吉林有个“小丰满”,是日本人修的水电站,老人们都说,小丰满的电全东北都用不了,小鬼子还把电线通到他们日本国,他们直到现在还在用着我们的电。到底是不是这么回事,我觉得是不可能

  我到了这里才知道,这里还有一个非常美丽名字,那就是“松花湖”。松花湖是截断松花江建一大坝形成湖泊,以储水发电。坐上游船,紧贴丰满电厂的水泥大坝走了一圈,生平第一次看到大坝,有点激动。小日本真会找地方,这工程也真是浩大,据说当年中国的劳工死了不少,今天看到这大坝仍然是那么壮观。船出去20多分钟就回来了,据说才是松花湖的很小一部分,我想也是,不然到了枯水期不是干瓢了吗?

  湖两岸的山不是太高,景色美丽,在山坡上就有人家。上岸后到了一户人家串门,一个老大娘自己在炕上抽着大烟袋,这是典型的东北老太太热情健谈儿子在江上驾船,吃鱼很方便,自己可以随时捞,老太太说,不那么好打了,以前特别多。冬天没有游客就回吉林市里春天再回来。我们真羡慕这里人的生活,他们真是生活在天堂里啊!

  松花湖有四大独有名鱼,即鳌花,鲫花,鳊花外加一岛,这一岛就是岛子鱼,是我们国家级的有名淡水鱼,各家饭店不论大小都能做出《全鱼宴》,这 四种鱼各有特色名不虚传印象深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到了这里才知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