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瞎子算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短篇:瞎子算命

2018-12-29 04:42:09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瞎子算命

  内容来源:微型小说小小说精选图文综合网络

  1.

  瞎子稳稳地坐在椅子上,拐杖和报命铜锣放在桌子上,脸直直地对着正前方,轻声细语地说:“你家这个灾可是你自己造的,盖屋时没选好石料啊!”

  他本来蹲在地上,听了这话就站起身来,从手中的烟盒里抽出一根烟递了过去。瞎子没有接,只是稍微歪了下头,有些警惕地听着动静

  他见瞎子没有举起手,便将烟恭敬地放在桌上铜锣里,手无意间碰了一下铜锣,一个脆脆的声音便响了一下。他又退了回去,依旧蹲在地上,看着瞎子说:“先生,这些石料是我亲自过手的,应该不会有问题吧?”

  瞎子听了后,脸上的表情没有变化,但声音还是透出些不满来:“你是信不过我瞎子了?那好,我走就是了。”说着就站起身来。

  他窜了上去,一把拉住瞎子说:“先生,先生,你不能走,我只是问问,我儿子的病还指望着你呢!”

  2.

  瞎子听了便顿了顿拐杖,说:“不管你信不信,你得听完我说的话。”瞎子说着挣脱开他的手。

  他站在一边犹豫了一会儿说:“先生,你知道,我起个屋不容易,这刚盖起来的新屋就拆掉,我舍不得。”

  瞎子笑了笑,又从容地坐回椅子上,说:“我叫你拆屋了吗?我叫你拆屋了吗?”这话瞎子说了两遍,然后提高声音说,“根据我的掐算,你家门口台阶里,藏着不干净东西,压住了你家的风水。”

  他听后有些似信非信地望着瞎子,瞎子没有管他的反应,而是从桌上拿起拐杖,摸索着走到门边。

  3.

  门外本来有一群孩子和几个无事可干的闲人在围观,看见瞎子出来后,就让开了门口那个地方

  瞎子站在门口,先是用手推了推脸上的墨镜,然后扶着门框,将拐杖指着门口的台阶,大声地说:“你找人将这几块石板翻了,看过后你就能知道。如果我说错了,以后我再也不给人算命了,就在家老老实实地等死算了。”说完就站在门口没动,似乎在等他的反应。

  他站在瞎子身边,听了这话后,眼睛静静地看了会儿青石铺成的台阶,然后咬了咬牙转身进了屋。没一会儿提了根钢钎出来,冲着围观的人群说:“老哥儿几个,帮个忙。”说着从口袋里摸出烟来,有几个男人便挤过人群走上前来。

  4.

  瞎子站在门口轻声细语地说:“其他的你也不要拆,只要将台阶最里面那排给我撬开就行了。”瞎子说完又摸索着走进屋里,将铜锣里的烟给摸了出来,并点着了火。

  他和几个男人将做台阶的青石板,一块块地撬了开来,当撬到最后一块时,在场的人都发出了一声惊呼。那是一块坟地里的墓碑,上面还可以清楚地看见死者姓名

  听见外面的惊呼声时,瞎子的脸上露出一丝得意的笑容。只是他脸上却一片茫然,这些石料他曾经亲自清点过,没发现有这么块石碑藏在里面啊。

  他似乎想找个人解释一下,便环顾了一下四周,看见屋角处有个人脸闪了一下,但他没认出那张脸的主人——曾经在他做屋的时候,那人来做过小工,是个石匠。

  5.

  瞎子在村人的赞美以及他的感谢声中离开了。

  离开村庄的瞎子摘下了墨镜急急赶路,没走多远,石匠出现了,瞎子沉下脸说:“你性子怎么这么急?这要让人看到就不得了了,我还会差你的钱咋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