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月份的最后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九月份的最后一天

2019-01-13 17:50:5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九月份的最后一天

  九月份,是新学期的第一个月。貌似没什么不同,但分明又有了本质区别。一些陌生熟悉感觉,在心中慢慢发酵。这应该是我生活的又一个分水岭吧,第一个分水岭是在十五年前,只身来到海南。我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我与熟悉的过去彻底告别。不管留恋与否,不能回头也不会回头。第二个分水岭是在2018年,来到海南的十五年后。

  命运奇妙,当你以为会一直持续某一种生活状态时候,就会出现一个岔口。让人猝不及防。无数次以为这不是真的,睡一觉醒来依然一切如常。然而,某种改变在你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便已成定局。它仿佛冥冥之中的某种指引,仿佛某种召唤提示。一切的发生是那么突然又充满深意。让我相信,命运存在着某种机缘巧合,也存在着某种阴差阳错,是必然中的偶然,也是偶然中的必然。很多想不明白问题,突然间就想通了,很多以为无比重要东西,突然间就放下了。这应该是生命的自我觉醒,是意识的一种觉知

  有些体会感受需要时间的过滤。它会一点点变得厚重,有了些许不同的意味。有些认识也在逐渐发生改变。只是这种改变,自己并未觉察。可能有一天,一觉醒来,突然之间觉得自己有些不一样了。这是一种具体抽象的改变。是时间,是命运,让一个人在不知不觉中脱胎换骨。发生了自己都难以想象蜕变

  记得看周迅主演的《画皮2》,她与赵薇互换身体,清晨闻到第一缕花香流下的一颗珠泪。只一颗,却特别人心动和心痛。原来,别人已经习以为常的东西,对于某些人来说却是梦寐以求,却是沧海桑田珍惜拥有的一切。因为不知什么时候,命运可能会夺走一部分,甚至悉数收走。不都说命运无常吗?这不是戏词,是残酷现实。这一个月,看到很多无谓的争执。这些争执,曾几何时是那么重要,曾几何时又是多么不值一提。人的得与失往往就在一念之间。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其实,我想说,做一个健康的,忙碌的人是幸福的。

  我这辈子最好的时光应该是现在,是此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如此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心怀悲悯,感同身受。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这么幸福的感受到一草一木馨香与时光之美。是的,我爱每一个当下的日子。在不露声色中尽情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九月份的最后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