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双~

2019-01-13 17:49:0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双~

  这十几年,只要有周发的电影,我一部也没落下过。他是我青春记忆。尤其披风衣,戴礼帽,风度翩翩形象深入人心。还有嘴边那抹若有若无的微笑,亦正亦邪的表情,对兄弟义薄云天,对爱人一往情深,他可以搅得江湖风起云涌,而他却坐在他的江山里,运筹帷幄指挥若定。笑得那么风轻云淡,无所畏惧。我一直很迷周润发。

  他胖了一段时间,几年后又神奇地瘦了下去。在大屏幕上,看着他一点点老去,但嘴边迷人笑容一直没变。周润发活到现在已经活成神了。他裸捐几十个亿,几十年身边只有一个女人,他不好交际,平时喜欢安静。喜欢穿拖鞋,以最平民身份,走大街小巷,逛超市,坐地铁……在如此奢靡社会,在灯红酒绿丑闻不断的娱乐圈,他仿佛一股清流,不炫耀,不浮夸,不假饰,置身红尘之外。他应该就是那个大隐隐于市的人。隐逸在都市繁华中,有清净幽远心境潇洒自在性情。一般人活不到他的境界

  在《无双》里,他是一个被虚构的超级巨骗,平时看起来儒雅有品质,但杀起人来就像一个来自地狱魔鬼。外在与内里反差巨大。我觉得,这部剧是在剖析来自人性的各种可能。为了利益,为了隐藏,为了爱情,人可以隐忍和变态到何种地步人心叵测,在滚滚利益的洪流中,人有时已经把控不住内心贪婪,它就像内心的一道疤,越撕越大,越大越没有底线。人性的恶被彻底释放出来,成为道貌岸然的鬼。

  周润发在这部剧里状态很好。是最近几年,他演得最好的一部。我又看到了他昔日的影子。他就像陈年的酒,越老越散发出醇厚之味。其实,这部电影一直是郭富城一个人战争。他虚拟了一个人,把自己藏在这个人的身后。恶都让虚拟的人做了,而他却成无辜坚持正义的人。无双是在影射他内心阴暗,设局巧妙之无敌,这是对人性的幽微洞察。剧情不断反转,让人看了酣畅淋漓

  看着电影里的周润发,想着他的种种,我想说,他才是我心里的“无双”之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