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酒倒进罐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酒倒进罐里

2019-01-14 20:14: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酒倒进罐里

  把酒倒进罐里

  文/赵元波

  多年以前,人们都是用陶罐来做腌菜的,做出来的腌菜品质好坏同陶罐的质量有很大的关系,最起码的一点,陶罐不能有砂眼,哪怕就是那么一点点的砂眼,这个陶罐就成了个废品,不能用来做腌菜了。

  怎样才能知道一个陶罐有没有砂眼呢?陶罐上的砂眼,仅凭肉眼是看不出来的,得有妙招才能试出来。

  到了街天,一位老人拿一个小的玻璃瓶倒了一小瓶酒,就上街去了,他呀,到街上要办的一件事就是买上几个陶罐回家做腌菜,挑好没有砂眼的陶罐至关重要家里人都感到奇怪,买陶罐带什么酒呀!

  到了街上卖陶罐处,老人仅凭眼睛就挑了几个陶罐,跟卖主说好了,有砂眼的他可不要。只见他把带来的酒倒进陶罐里,让酒在陶罐的里面走上一遍一个一个地试。果然,有一个陶罐的表面上有酒渗出来了,这就说明,这个陶罐有砂眼,根本不能用,仔细一看,那个砂眼就在陶罐不怎么显眼地方,肉眼根本就看不出来,用酒在罐里就那么走一遍,就能发现套管有没有砂眼了,这办法简单实用,比起别的方法来说,可操作性强,有问题一下子就能看出来。原来,酒具有很强的渗透力,只要是那么一丝缝隙,都能渗出来,老人利用的就是这个原理

  很多实用的方法,只有肯细心钻研的人才总结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把酒倒进罐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