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过孕的未婚妻(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怀过孕的未婚妻(下)

2019-01-14 20:03:13 作者:白芷姑娘 来源:白芷姑娘 阅读:载入中…

怀过孕的未婚妻(下)

  关注置顶「白芷姑娘

  每晚八点我等你

  ☽

  插图网络

  1

  离同学聚会日子越近,于惠越寝食难安,总觉得要发生什么事情

  十年前她太小,什么也不懂,怀孕后自己也不知道,直到被母亲发现,带着她去医院,然后逼问孩子父亲到底是谁。

  父母逼得太紧,她不得已说出了老师名字,父母闹到了学校,老师最终赔了他们家一笔钱,父母带着她连夜搬家,与过去一刀两断

  她也模模糊糊地听说,老师被学校停了职,家庭也出了问题,她没有去细问过,在他们家,对这件事是讳莫如深的。

  十年了,如今遇到老同学,这件事如果被翻出来,于惠要再一次面对那份难堪

  更重要的是,乔南星知道了会怎么想?

  于惠不敢去想后果,可是现实残酷,她不得不去面对这一切,一旦乔南星知道了,怎么办?

  于惠想来想去,心中有了主意,她要抓住乔南星,她不能失去这么好的男人

  乔南星并不知道于惠内心百转千回出现在于惠面前的时候衣冠楚楚神采奕奕

  他是来接于惠去参加同学聚会的,于惠挽住乔南星的胳膊,她知道,他们这样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一定是抢眼的。

  难保郭洋那张嘴不会说出什么奇怪的话,难保同学中有爱嫉妒女生,眼馋她有这么好的未婚夫,而暗中使坏。

  于惠挺起了脊背,做好了迎接打击准备,她希望今晚平安度过,但如果有什么差池,她也想好了对策

  一切是天意,也是人为,跟十年前一样,就算真地到了谷底,于惠也希望自己还有翻身的机会

  2

  同学相见,分外亲.热,于惠和乔南星到了的时候,同学们热烈欢迎,于惠也听到了其中的窃窃私语:“于惠现在很不错啊,找的未婚夫这么出众。”

  于惠环顾四周,虽然十年没见,都是熟面孔,她找了一圈,没有看到那张她害怕看到的脸,心下略安。

  老同学们凑在一起唠嗑,郭洋几次朝于惠走过来,都被于惠巧妙地避开,她挽着乔南星的胳膊,跟乔南星寸步不离

  “温蕾,是不是该开饭了?我们可都饿了。”

  有调皮的男同学朝组织者温蕾喊话,大家都笑了,于惠也希望早点开饭,早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可接下来另一个人的话,却令于惠的心提了起来:“温蕾,话说毕业十年,你怎么没把咱们班主任请来?”

  于惠听出了这个讨厌的声音来自于郭洋,果然,同学们突然静默,仿佛商量好了一样,眼睛齐刷刷地看向于惠。

  于惠惊恐地第一反应去看乔南星,她没有注意到,乔南星已经悄悄地松开了她的胳膊。

  “温蕾,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于惠大脑一片空白,匆匆忙忙地说了一句,拉起乔南星的手就想往外走,温蕾跑过来拦住她,低声安慰她:“对不起,郭洋就是那么口无遮拦,你别生气,我去说说他。”

  “怎么了,小惠,我们为什么要走?他们刚才说班主任老师时都看向你,难道当年发生过什么事情?”

  乔南星也疑惑地看向于惠,于惠赶紧摇头:“什么也没发生,我只是突然有点不舒服没关系,我可以坚持的。”

  于惠决定坚持留下来,她怕乔南星看出破绽,她却没有留意到,乔南星听完这句话,眼神渐渐变得清冷

  美酒佳肴,推杯换盏,郭洋似乎喝多了,突然跑过来,冲到于惠的面前:

  “话说于惠,当年令你怀孕的人,真的是咱们老师吗?都这么多年了,说说也无妨吧?”

  于惠手里的酒杯“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她伸手打了郭洋一个耳光:“你胡说什么!”

  眼看因酒滋事,要起乱子,乔南星站了起来,拉起于惠:“抱歉大伙儿,我们先走了。”

  他把于惠拽到了外面,黑暗中,只有他们两个人,乔南星目光如炬:“于惠,你那同学嘴里说的,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一直回避你的老同学,是不是真有什么事儿瞒着我?”

  于惠知道最坏的时刻到来了,十万块也没有封住郭洋的嘴,他是故意的。

  于惠咬了咬嘴唇:“当年我因为漂亮,被班主任老师诱.奸了,后来怀了孕,他赔了钱。

  我跟父母就离开了家乡,南星,这么多年我一直不敢再爱别人,直到遇见了你……

  南星,我爱你,这件事我不敢跟你说,就是因为我太爱你,怕你离开我。”

  于惠说着,扑上前搂住乔南星的脖子,乔南星却狠狠地推开了她:

  “于惠,十年了,你还是老样子,十年前你满口谎言,十年后,你还是这样。”

  于惠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南星,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乔南星轻轻地笑了:“你回头看看,你身后站着的是谁,于惠,我仁至义尽,给过你机会了。”

  于惠慢慢回过头,险些晕倒。

  她的身后,站着全班所有的同学,其中一个男生脸孔,刚才并没有出现在聚会上。

  “林朗,你……”

  于惠看着那张脸想说什么,却没有挺住,晕了过去。

  3

  这十年,每一年母亲的忌日,乔南星都和父亲乔琛儒一起上山祭拜。

  然后父子俩会找一个小酒馆,点上两个下酒菜,喝几杯老白干,热乎乎暖融融地回家。

  回家的路上,乔南星总是隐约听见母亲的嗔怪:“你呀,别跟你爸学,你爸什么都好,就是心太软。”

  乔琛儒在县城高中当了二十年的班主任,虽然工作兢兢业业,深受学生爱戴

  可是一直也没有转正,妻子埋怨老实心软校长一次次把名额让给别人,他也不去争抢。

  十年前,乔琛儒班上的一个女学生怀孕,一口咬定是乔琛儒干的。

  那年乔琛儒带高三,这个女学生偏科,乔琛儒着急,确实单独给她补过几次课。

  十年前的县城高中,人的素质没那么高,事情还没调查清楚就被传得沸沸扬扬

  女学生的父母非要乔琛儒赔钱,又不去医院做鉴定,乔琛儒的妻子因此病倒。

  没办法,乔琛儒为了尽快息事宁人,赔了女学生一大笔钱。

  可是,钱赔了,乔琛儒也被停了职,这辈子也不可能转正了。

  而病中的妻子,终究没有逃脱厄运,她始终相信自己丈夫,带着冤屈,一命呜呼。

  乔南星那时候一直在外面上大学,回家吊唁母亲的时候,感觉到周围的人对他指指点点,父亲怕影响儿子前程,也没有细说到底发生了什么。

  直到两年前,乔南星在家里遇到来探望父亲的温蕾,两个人有了来往,才知道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乔南星决定将当年的事情查到底,温蕾也说那时候她虽然小,总觉得事情疑点太多,老师是被冤枉的,她决定帮助乔南星。

  温蕾联络了当年的老同学,没想到大家都同温蕾一样,觉得乔老师是个好人

  这其中,当年班里的小混混郭洋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

  他曾经看到过那个女同学跟班里已经退学的林朗在一起,两个人很亲.密,像一对情侣

  乔南星终于查清楚,其实当年这个女学生是跟男朋友发.生.关.系,不小心怀孕了。

  父母逼问得紧,她不敢说出男朋友,就把老师的名字说了出来。

  这个女学生就是于惠,乔南星接近于惠,希望拿到证据

  于惠却爱上了他,主动求婚,乔南星见时机成熟,便让她偶遇了郭洋和温蕾。

  郭洋和温苗去试探于惠,于惠果然心虚,乔南星还差最后一个重要证人,他那晚从于惠家走出来,郭洋等在楼下,告诉他,林朗找到了。

  林朗在所有同学的逼问下,良心发现,承认令于惠怀孕的人是他。

  只是当年于惠说出了老师的名字,一.夜之间满城风雨,他当时太小,不敢再去承认,如今十年过去,他也该把老师的清.白还给他了。

  母亲的墓前,乔南星给妈妈上了一柱香,把这一切都告诉了妈妈。

  “妈,您安心吧,爸爸的事情已经查清楚了,他再也不用背这个黑锅了。”

  乔南星说出这些后,眼中有了泪,而父亲乔琛儒一直深情地凝望那个拱起的土包。

  妻子当年因为自己的事情猝死,这十年,他的眼泪已经流尽了。

  照例,两人下山,去小酒馆喝酒,今天的小酒馆似乎格外安静,外面并没有什么人。

  推门进去,乔琛儒愣住了,当年他带的高三班级所有的同学都在,齐刷刷地站在一起,望着他。

  “老师,当年你出了事,还私.下给我们辅导资料,嘱咐我们不要因为你的事耽误高考,对不起老师,当年我们太小,没有保护您。”

  温蕾上前说道热泪长流。

  “老师,当年我就是个小.混.蛋,有一次在街上被人追着打,你跑上来替我挡了好几棍子,从那以后我发誓,这辈子就是要饭,也绝不去.偷去抢。”

  说话的是郭洋,如果不是乔老师,他这辈子肯定就走上歪路了,现在能堂堂正正自力更生,挺好。

  乔琛儒悄悄背过脸去,花白的头发映衬着他那张刻满皱纹的脸,他极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

  再转过头来,声音已经十分平静:“同学们,坐吧,十年了,咱们,一起吃顿团圆饭。”

  “南星,那十万元郭洋还给于惠了,郭洋问她,当年为什么冤枉老师,她说以为说出老师的名字,父母害怕老师,就不会追究了。”

  温蕾悄悄地告诉乔南星,乔南星冷笑,那个女人,他给了她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哪怕在同学聚会时,她能向他坦诚一切,他也会不再追究下去。

  可是那个女人,却想一辈子活在谎言里,用自己的谎言去伤害别人。

  乔南星望向父亲乔琛儒,他今天酒喝得尽兴,笑得也畅快

  他本来想让于惠登报致歉,在全天下人面前还乔琛儒一个清.白,被乔琛儒制止了。

  “南星,她爱上了你,现在失去你,她生不如死,已经是最大的惩罚了,一个女孩子,将来还要继续活下去,名声很重要,算了。”

  乔南星叹口气,正如母亲说的,父亲啊,这辈子就是太心软。

  “南星,于惠说,她终于知道了,你为什么从来不在她那里留宿。”

  温蕾小声说道。

  乔南星转过头看着她,声音变得极其温柔,轻轻搂过温蕾的肩:“走,我们也去喝酒,我要向我爸,重新介绍你。”

  温蕾害羞低下头,脸色桃花般鲜动人

  END

  白芷姑娘

  我想认识你 跟我走吧

  想看上篇的戳这里☞怀过孕的未婚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