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不明白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不明白的事

2019-01-18 18:41:2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不明白的事

  想不明白的事

  山东 魏国华

  临近春节,单位发了一年一次的福利——一张面值三百的蛋糕券。上面印着四五个蛋糕房的名字,把券交给任意一个蛋糕房,就可以从里面领对等面额的蛋糕。

  晚饭时,略带显摆意味地把蛋糕券摆到餐桌上,妈妈拿起来仔细地看了一番,悠悠的说:“要是蛋糕房卖馒头就好了……”忽然意识到,妈妈血糖高,早已很多年不吃甜点一类的东西了。妻子随手把它塞到口袋里:“明年妈生日时候,买一个大蛋糕,让孩子们吃。一张餐券也就能买一大一小两个蛋糕,太不实惠了……”刚才的兴奋得意,转眼就被泼了一头冷水

  我实在不明白,好不容易分点福利,为什么只能买蛋糕?据说,全县事业单位分福利都是如此,这不知拯救了多少濒临倒闭的蛋糕房,又不知催生了多少蛋糕房的诞生

  按照工会领导人理解,这是弘扬孝文化促进家庭和谐。难道家庭团聚、为父母祝寿就必须吃蛋糕吗?用这些钱为父母做一桌可口饭菜岂不更好?

  敬老孝亲,家庭和睦,本是社会和谐的基础,用买蛋糕的方式促进一下按说也是好事。经是好经,但经歪嘴和尚一念,一下子就变了味道。记得当年单位第一次分发蛋糕券的时候,很多蛋糕房都来找关系,工会领导办法,只好让他们送点蛋糕来,让职工尝一尝自己决定结果,那一周,工会领导见人就往办公室里拉,非要让人们亲口尝一尝。蛋糕味道差不多,最终能够上到那张福利券上的名单,还是有关系的那几家。好好的事情办得,怎么看都像搞不正之风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这句歌词不知怎么总忘脑袋里钻。唉,想不明白的事最好别想,简单的事情往往越想就越复杂。倒是儿子一句话开解了我:“不管怎样,只要是发福利,就是好事,管他为什么发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不明白的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