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爷| 嫁入豪门后,她魂飞天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爷| 嫁入豪门后,她魂飞天外

2019-01-19 09:45:38 作者:青青紫 来源:青青紫 阅读:载入中…

青爷| 嫁入豪门后,她魂飞天外

  01

  人们对于田腊梅的死,并不能理解

  世界上还有这种傻子家底厚实风光无限,儿子也已长大,跟着丈夫生意女人出头好日子,有啥想不开选择了自尽,没福气呀没福气。

  一入豪门深似海,田腊梅的死,并没有在赵家掀起多大波浪,甚至来不及听到几声哭就草草结束了。

  对于赵家来说,田腊梅的丧事也不过是一场交易,为生意服务,真没人痛不欲生

  田腊梅长得白净秀气,读完高中在家等成绩,她想当个医生志愿表里从上到下,都是跟医学有关专业

  哥哥跟着工地做些破拆,钱挣得很费劲,他倒野心勃勃,苦于无门路本钱堂弟结婚差不多全村小伙子都来喝喜酒,哥哥吆喝得口渴,叫腊梅给大家倒水喝。

  腊梅倒水时,村里家境最好的赵家强,对腊梅多看了几眼,这一番腊梅哥哥都收在眼底,家强父子承包大工程,捎带得亲朋好友都发了财,腊梅哥哥眼睛溜溜转,心里有了主意

  腊梅哥哥回到家,就撺掇爸妈去赵家串门,腊梅陪着爸妈去,礼物哥哥都买好了,请不来人家上门,那自己主动点儿。

  02

  各家都有年轻儿女,说着说着就扯到了给儿女成家的事上。

  家强妈托腊梅妈:有合适姑娘,给自己儿子介绍一个,二十五的人啦,越来越管不了,成个家媳妇管去吧。

  腊梅妈妈受了“豪门”的委托,乐不可支,连说:好,好。一定给家强介绍个好媳妇。

  家强也在,又瞅了几眼腊梅,问腊梅要考哪里的学校?有几成把握

  腊梅说:看成绩吧,自己说了不算。再无多话。

  腊梅妈翻来覆去睡不着,腊梅今年也十八了,没考上的话也该准备对象了;考上的话远走高飞,将来回不回来都难说。

  就说眼前,这学费也是家里不小的负担儿媳妇闹腾多少回了,没钱就不生孩子

  倒不如把腊梅介绍给家强,知根知底,做了赵家亲家,赵家随便拨拉点生意,也省得儿子到处求人找活干,找着还好说,找不着家里鸡飞狗跳;闺女嫁了有钱人家,还能过上好日子,真是一箭双雕。

  这机会哪能让给别人,先到先得,晚了没有!

  腊梅妈一边今天拎个菜,明天拎个鸡往赵家送;一边给腊梅敲边鼓,读书再好不如嫁得好,好在赵家看得上她,就在本村儿找一个,有啥事娘家好照应。

  腊梅不乐意,她要去上大学嫂子一听就特生气,说过了这村就没这店儿,考不考得住难说;如果腊梅不嫁,就把她哥出的学费还回来,没钱就用彩礼还。

  03

  直到秋季开学,腊梅也没收到任何通知

  妈妈,哥哥,嫂子,都轮番劝她:时间不等人,这么大人了,家里的事也该承担些,嫁给家强是好事,又不是害她。

  落榜本来就沮丧,复读看来无望,谁都看腊梅来气,好像她是家里的米虫,白吃白住,浪费空气。尤其她妈,整天泪水涟涟细数养她的艰辛,快把腊梅的心揉碎了。

  一到吃饭点,爹妈就和她吵架,不吃饿,吃了没脾气,又无处可躲,她一咬牙:嫁就嫁,嫁了你们就满意了,我看这家里早没我位置了。好,我现在就走。

  顿时,全家气氛缓和起来,嫂子说话温柔如蜜,打发婆婆快去赵家定日子,越快越放心

  嫂子还带着腊梅去买新衣裳,看腊梅的眼神也充满欢喜,好像眼前不是清汤寡水的青涩姑娘,而是闪着金光宝贝

  家强妈故作哀愁:哎呀,现钱都在工程上呢,这该给腊梅准备多少彩礼呀?这楼上楼下的房间,你看哪间给腊梅住,我们家大业大也没有让儿媳妇出去上班的道理,你说是不是?

  腊梅妈连连点头:好说好说,小俩口过好比啥都强,又不差着她吃喝,嫁过来都听你安排,你安排的都好,我放心。以后咱可是亲家啦,家强有出息,得空带带我那混小子

  “那是自然,哈哈”愉快的笑声飘上天际,两家女主人就把孩子婚事敲定了,一毛彩礼没要,腊梅妈带着家强妈顺手摘下来的金戒指,乐呵呵往回走。

  04

  很快,赵家就送来了新衣服,准备中秋节前就把婚事办了,腊梅仿佛昨天还在学校,明天就要嫁做人妇,心里转换不过来,独自躲在屋子里不出来,又悲怆烦躁

  腊梅妈第一次感到,有钱人家亏欠她的理直气壮

  腊梅风风光光做了赵家儿媳妇,每次客人问到是哪家姑娘,公公婆婆就打哈哈过去,趁着气氛热热闹闹,谈下一笔又一笔生意。

  腊梅嫁了“豪门”,真是叫全村的人大掉眼珠子,眼馋得流口水,都来上门取经,问腊梅妈使了什么办法?攀上这样的好人家。

  脱去喜服的腊梅,第一次坐在赵家饭桌上,公公婆婆和一脸冰冷的大姑姐,就开始发话了。

  “赵家不养闲人,都得干事,你嫁进来了,除了早日给赵家续上香火;家里洗漱用度的事,也暂且交给你;用钱到你姑姐那去支,其他人跟我去工地,这俩天可是耽误了不少。”

  腊梅还没回过神来是怎么回事,家里的脏衣服,就铺天盖地堆起来,堆在院子里像一座小山男人女人的内衣满天飞。而婆家所有人都行李齐全,准备出发了。

  腊梅洗得仔细,该机洗机洗,该手洗手洗,就是洗到一堆一堆的内衣时犯恶心,洗到太阳落下去再升上来,洗到下水的小沟哗啦啦成小河,直到院子里飘满了洗涤剂的清香

  而自己头晕眼花,腰酸背痛站都站不稳,双手长时间浸泡,手指火辣辣地疼,腊梅还没缓过劲儿来,婆婆就打来电话来,说赶快把家里要怎样怎样收拾,有客人要来。

  腊梅趔趄着起来,又扫又擦,浑身痛得掉眼泪

  05

  腊梅去找姑姐支钱,姑姐抱着胳膊,面无表情跟她说要把小票拿回来,多退少补,腊梅只好边买边算账。

  回去报账的时候,大姑姐尖叫了起来,问她为什么买三十三块钱的卫生纸?再有下次绝不报销。

  腊梅委屈得直掉眼泪,气鼓鼓回了娘家和妈妈抱怨,她这些天累死累活不落好的事。

  没想到,妈妈反而责怪她,家家都是这样,嫁人了就安分些,赵家要不是精打细算哪来的好日子?看看她嫂子,整天花钱不过脑子,家里穷都怪她,本是腊梅诉苦却变成了批判嫂子。

  腊梅又垂头丧气回去,继续当牛做马,她有时候想:这过的是什么日子?连自己最亲密的丈夫家强,都说他早就看出来念书没用,笑腊梅心比天高,聊不上两句空气就凝固。

  到处都是人,却没有一个人把她当回事,跟别人说说吧,别人说她矫情,有钱人假惺惺,撇撇嘴走开,留腊梅一个人在风中尴尬

  腊梅不想过了,辗转反侧,不如趁现在没孩子离婚,自己出去找个工作,哪怕挣得再少,起码自由自在,不用累死累活看人脸色

  豪门的日子,真不是她妈说的那样幸福舒心,如果不走这老妈子当到何时。

  腊梅独自在厨房,炒了一个又一个菜,里屋热热闹闹推杯换盏,油烟机开着,她的眼泪却哗哗流,一阵咳嗽,看着那红的肉反胃,脚底发虚房顶打转,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再醒来的时候,眼前一片雪白,映过来婆婆满脸的笑,腊梅得知自己已经怀孕两个多月,泪水马上就像断了线的珠子,带着这个羁绊,她怎么迈得出去脚。

  大家都以为,腊梅是幸福得流眼泪,笑得更开心了

  06

  腊梅怀孕五个月的时候,妈妈找上门来,让她跟家强说说:她哥哥十二万的工钱,就给结了八万,给工人发完工资就不剩几个,都亲里亲戚的,不求多照顾,把该给的给了就行,家里还等着钱过年。

  腊梅自从怀孕后,活儿少了很多,全家也对她和气起来,腊梅就在饭桌上和丈夫提了提工钱的事。

  话还没说完,公公就把筷子重重拍在桌上,呵斥道:你回去好好问问你哥干的好事,大吃海喝好几万,我赵家也不是印钞票的,我也没亏着他,七万多的工钱,给了他八万还不知足?!

  老头子别生气,腊梅就是闲得爱操心,吃饭,吃饭。婆婆赶紧打圆场

  吃完饭,婆婆先说孕妇活动好生养,多活动生的孩子聪明,又说家里这里也不妥当,那里也不干净,腊梅有那闲心,不如好好打理打理家里,少叫家强操心。

  腊梅就一手扶着腰,一手收拾家里,家强拿回一大堆座垫,叫腊梅快刷出来,天气着急用。

  空旷的家里,只有钟表嗒嗒伴着刷刷的声音回荡,冷寂凄凉,唯有腹中胎儿轻轻的蠕动,给她带来一丝温暖和留恋

  腊梅生孩子的时候,请妈妈来照顾,妈妈每买一件东西,都找大姑姐报销,大姑姐尚未婚嫁根本理解不了养孩子的花销,不禁大惊小怪起来脸色极为难看

  妈妈受了气,回来点着腊梅的额头骂:你个废物呀,原指望你光耀门楣帮带全家,你就过成了这样呀!你还有什么脸回娘家?我都嫌你丢脸

  07

  腊梅彻底成了孤家寡人,娘家不欢迎她,婆家不把她当回事,抱着白白嫩嫩的孩子,她咽下所有苦楚,小小的婴儿不知人事,妈妈的泪珠滴到脸上只是咧咧嘴,腊梅孤单极了。

  腊梅早就发现,家强身上异常气味和他对自己的鄙夷。

  是,腊梅不时尚,没有靠山,更没有资源,要不是生了个儿子,是赵家第三代的亲娘,吃苦耐劳还不用发工资,恐怕早有人登堂入室

  腊梅也跟踪过,有些画面叫她天旋地转,她跟婆婆提过,婆婆只是叫她少管闲事,家强没把人带回来就很给面子了,别要求太高,做生意这都是没办法的事。句句就像往腊梅脸上打耳光

  腊梅怕赵家有一点不满意,怕赵家认为她不配当孩子妈妈,虽然她对人生已不抱希望,但儿子是她的牵挂,只要为了儿子好,让她做什么都可以,她只要看着儿子平平安安长大。

  腊梅不想抱怨任何人,不想让儿子心中充满怨恨,更不想让儿子陷入成人世界的拜高踩低,和门不当户不对比较

  毕竟,赵家能给儿子优质的生活光明前途,而自己给不了这些,只能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这叫她微微心安踏实

  直到,她不小心把儿子的图纸垫了锅底,儿子费尽周折找到的时候,大发雷霆,说她这个妈妈是家里最没有用的人,什么都不懂,整天讨好这个讨好那个,帮不上忙别捣乱也好啊。句句像铁锤一样捣在腊梅心上。

  08

  十八年的付出,就是因为出身卑微,被赵家当外人防备,屈膝赵家,最后到头来什么都不是。

  腊梅看着儿子俊秀脸庞健壮身板儿,跟着家强驰骋商场,心里既欣慰又纠结,她真的不想再伺候任何人了,没有尊严没有温度

  她一生没有给自己做过主,也做不了主,为了所有人但最后什么也没做好,没有功劳也没有认可,连最爱的儿子也觉得她可有可无,她爱过所有人但没有人爱她,她还有什么放不下。

  腊梅坐在月光下,今晚的月亮好看,她第一次可以随心所欲思绪漫天飞舞,杯子里的药好苦,跟自己的命一样苦,不过,马上就不苦了……她渐渐失去了知觉……

  这个世界再无腊梅,谁都不知道她心里的滋味,只因长袍华丽掩盖了所有悲伤绝望人人都说她傻。

  故事已完结人生还在继续

  文|四月

  编辑:瘦瘦

  历史推荐

  ●神婆|她的工厂是宝地,住着神仙和厉鬼

  ●出马仙|痴心母亲炼鬼童,姥姥血祭助狐仙

  ●神棍|神秘泰国巫师,将溺亡婴儿制成佛牌

  ●青青紫|拜你所赐,我儿女双全

走近青爷

  人生路漫漫

  陪你走一程,

  回复“神婆”

  回复“神棍”

  回复“灵异”

  查看精彩故事!

  这里有不一样的人间烟火

喜欢青爷请扫码

  扫一扫跑不了

  立即加星标

  每天看好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