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村孩子的飞天梦——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农村孩子的飞天梦——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2017-07-22 05:42:08 作者:23093955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017年7月21日星期五,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从自己专业出发,特为湛江市徐闻县青桐小学学生开设具有自己专业特色趣味物理实验课,旨在提高学生独立思考、动手能力以及培养学生们的物理思维。

  实验课上众多的实验都大大的吸引了学生的眼球,其中水火箭实验更是吸人入胜,使孩子们心潮澎拜,使孩子们心中的飞天梦再度萌发。

农村孩子的飞天梦——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炎炎烈夏,晴空万里,知了的歌声充满着整个校园,使得人昏昏欲睡。然而这并没有使得正在为学生准备实验课的任课小老师有那么一丝睡意,纵使两个小老师都没有睡午觉。(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物理实验课

  然而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没有大气筒。眼看着快要上课了,两位小老师都几乎快急坏了。最后有个家在学校附近的学生答应回家帮忙拿,这才使得两位小老师松了一口气。

  课上,两位小老师将枯燥、繁琐的物理实验课,既简单又形象生动地展现在每位学生的面前。课上老师们引领学生们每个实验其中思考每个实验的奥妙所在,以及鼓励学生们参观模型后自己动手做实验,亲身体验物理的奥妙。充满好奇心的学生们都积极响应,表示非常愿意一探其中奥妙所在。

  最后的水火箭的制作实验最为引人注目,得到了学生们的全心投入。由于制作水火箭的材料短缺,所以同学们只能与老师们一起做实验。先是由两位老师为学生做个示范以及讲解其中的操作要领,之后学生由老师的陪同下一起发射属于自己得水火箭。

  在发射时,学生们都极为激动期盼,期盼火箭飞得更高,期盼自己有一天也可以飞上天空,飞到外太空,完成自己的飞天梦。

  苏定概/撰

  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