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晚婚的事 不能一味的怨主、怨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晚婚的事 不能一味的怨主、怨人

2019-01-20 06:01:24 作者:福乐人生服侍者 来源:福乐人生 阅读:载入中…

晚婚的事 不能一味的怨主、怨人

  目前观察许多晚婚或大龄未婚的圣徒后,发现有一些共同的情况,如果你也是以下之一的情形,那就不能怨主或怨人。反倒应该好好问问自己,自己是不是也不小心掉入了择偶误区

  晚婚者类型

  在这里晚婚者是指:弟兄年龄在32岁以上。姊妹年龄在29岁以上。在这年龄以下的圣徒基本上都不算为晚婚。

  (一)    追求事业

  这一型的圣徒通常不太为婚姻困扰,他的心中只以事业(或赚钱)为中心可能是因为有父家债务要偿还,或是因为某些原因需要一直拼命工作,而耽误了婚姻。等他事业比较稳定后,才会开始考虑婚姻。

  (二)    错过适龄型

  这一型的姊妹多于弟兄,这个时代女性可以凭藉努力读书而出人头地,因此从小比较能安静读书,又刻苦向學的圣徒,就会全心全意的读书,等到学业有成,甚至事业有成之后,才惊醒过来。发现能与自己相匹配,也是自己喜欢类型的对象都早已结婚生子了。因此,当女性最适合结婚的24-28岁的黄金适婚年龄,千万不要随意拒绝异性圣徒,因为错过了这个年龄段,很快就会面临「大龄」的考验。而且这个考验是悬崖式的滑落,之前还有很多人追求,怎么一旦过了这个「槛」,突然就乏人问津了。原因是因为女性受到「生育」的天然限制,在30岁以前没有完成头胎生育任务的,对母亲孩子都有相对上比较不健康影响

  (三)    受伤难愈型

  这一型的圣徒,因为年轻时可能有过比较深刻交往经验,但是最后交往结果并不顺利,分手后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来调适心理,结果就单身了很长一段时间。最后慢慢的找到单身生活乐趣和其他可取代的生活模式,甚至觉得单身也很自在,愈来愈习惯过一个人的生活。不再觉得婚姻是他需要期待目标。这类的圣徒有的是自愿单身的,有的是被动被迫长期单身的,但对婚姻也愈来愈抱持著被动的心态,想著若能遇到是好,遇不到就算了的消极心态。有些人甚至连祷告也不祷告了,灰心想法也常出现,反而中了仇敌的轨计。

  (四)    期待浪漫

  这一型的圣徒不论是弟兄或姊妹,都有或多或少有不切实际幻想。心中总是幻想著自己的另一半需要有些完美特质。这些特质在每个人心中要求的都不一样,但有些却也难以达到。有些弟兄坚持要姊妹长发大眼身材。有些姊妹坚持弟兄要180以上。有些圣徒坚持对方皮肤要白。有些圣徒坚持对象要有***的脸蛋。有些圣徒坚持对方要有音乐天赋艺术素养诗词歌赋、旅游达人美食专家家事显赫、有车有房…….。

  (五)    放荡不羁

  有些圣徒非常不喜欢约束喜欢自由自在,因此可能导致饮食无度、睡眠无度、交友无度、工作无度,造成自己有些特殊问题产生。例如过度肥胖、或过早衰老,有些甚至外型邋塌,或有些坏习惯的养成,导致实在无法吸引异性。

  (六)    广泛交友型

  有些圣徒非常有人缘,到哪里都是大家开心果,不论是外邦人或是圣徒,大家都喜欢跟他/她聊天,但是最后却无法完婚。原因是这样的人有太多太多选择机会了,心完全定不下来,就像撒在路边的种子,来往交通的太多,心都逐渐变复杂了。像这样的圣徒,首先需要对付的不是婚姻的问题,而是属世交往的问题。跟外邦人的交好程度,是否需要被调整价值观是否需要被改变?这样调整之后,才有可能与单纯爱主的圣徒有一个甜美的婚姻。否则又想要天又想要地,很可能陷入无止尽的选择漩窝中。

  (七)    要求学历

  华人婚姻的匹配有一个现状,就是在传统上,男性要比女性高一阶层。例如博士的弟兄,就想找硕士的姊妹。硕士的弟兄愿意找本科的姊妹。本科的弟兄宁愿找大专高中的姊妹,也不愿意接受比自己高学历的硕士或博士的姊妹。这样的情况演变下去,就是特别高学历的姊妹和特别低学历的弟兄,实在就找不到对象匹配。这一类的圣徒总是口口声声的说,文化程度过低(或过高),是无法相处的。然而在主里,我们看到的幸福家庭并不是这样,有很多前面的弟兄师母,他们的匹配从来不考虑文化程度,乃是看属灵的文化程度。是否爱主,是否愿意舍己,是否愿意奉献,是否愿意摆上时间,是否愿意开家?当我们的眼光改变,才有可能忽视掉外在所谓的文化程度。

  (八)    害怕麻烦

  有些圣徒很害怕家庭束缚,害怕妻子唠叨,害怕丈夫脏乱,害怕孩子的哭闹,害怕自由被剥夺,害怕行动受限制,害怕对方变心,害怕自己变心,东怕西怕,就是不怕主的心意无法成就

  (九)    追求完美

  这类型的人不仅要求自己完美,也要求对象必须完美。我的配偶必须住在..…拥有….达到…..家事背景要……学识幽默才气美丽气质……..。这样高的条件,可能在世上只有两个人,一个还没出生,另一个已经死了。

  (十)父母做主型 :

  这类型圣徒属于“乖宝宝”型,似乎一直长不大没有成熟,什么事都要问父母,要知道在圣经里头一个关系,不是母子关系,也不是父子关系,而是夫妻的关系,不是说不尊重父母的建议,他们出发点是好的,但决定权不应在父母手里,实在来讲,这样性格的圣徒即便结婚,婚后也不一定美满吵架离婚的也不少,因为有太多这样的例证。我们回到圣经看,神给亚当寻找配偶,是他自己认识并知道谁是他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圣经也多次说过,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成为一体。因此合不合适自己要在主前寻求,而不是让父母做主。

  (十一) 似乎无条件型:

  这一类的圣徒最难服事,他们口口声声说我没有条件,只要是主给的,我全部都能接受。可是当你问他这位可以吗?他说不可以。那位可以吗?他说不可以。左也不行,右也不要,又总说不出具体的原因,只告诉你:看不对眼、就是没有感觉、没有天然吸引、没有眼缘三观不和、可能不是主给的、住的太远、这个省份的没法处、跟我不适合吧、说不出原因就是不喜欢….每次他总有各种理由,但是却说不出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这类圣徒有可能与前面几种型有些重叠,但实际上心理的坚持却是真正最多的。表面不好意思提出非常高的要求,但心理的条件却高上了天。

  我们服事的心声

  弟兄姊妹们,看了以上好几种使人可能无法结婚的类型,不论你是属于哪一种,也不论你是否每一种状况都不符合。其实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确定,为什么我们要成立一个在主里的家?原因到底是為什麼?我們愿意你们在你们的良心里问问你自己:

  (一)    你说你的婚姻是为了主,但是选择时,你是否真的依照主的标准/想法/喜悦/带领来选择?还是一直坚持自己所要的?(当然如果此时你告诉我们,初信造就不是说首先要有天然的吸引吗?那么你当然可以继续维持你的坚持,以及仍无法成家的结果)

  (二)    你在聚会中,不是都宣告过:在此并沒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唯有基督是一切,右在一切之内。(西三11)吗?当你宣告时是那么的豪迈,但是考虑婚姻时又是那么复杂,你觉得主复活的生命,是否还是无法胜过你天然的选择?(这时你又告诉我们,这里主的话讲的是新人,不是择配阿?  弟兄、姊妹,如果你心中有那么多的OS,那么主在你身上能做的就非常有限)。

  (三)    有些弟兄姊妹一直求主要完成「你」的心愿,要主为「你」做事,为「你」成就,为「你」开路,为「你」预备,请问,主为什么要为「你」成就「你」的心愿呢?所以,若是你真心想结婚,但是却一直无法结婚,请你千万不要怨主怪主。可能主早就给你预备了很多机会,但是你却不给你自己机会。

  (四)    若有些大龄的圣徒,真的是在年轻时不小心错过了,那就更要在有限的机会下,好好的把握,千万不要觉得单身也很好,被世上所谓的单身理论所蒙蔽。试想,如果每个人都选择单身,姑且不论你是否真有单身的恩赐,但神的国要怎么繁衍增多,遍满地面?又怎么能以基督传家呢?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你是真的爱主超过爱你自己吗?若是真心奉献自己的婚姻,难道不是在祭坛上消减成灰吗?那为什么你们的婚姻比世人的条件还要多呢?

  现在,请专心的回到主面前祷告,细细的寻求,为什么在你心中会有这些坚持?这些坚持的源头是从哪里来的?是否在服事主的路上,需要一直这样坚持下去?求主带领仍在单身的你们,愿主给你们一条通达的道路

  各地服事婚姻的老仆人们服事后感想

  有婚配需求请扫码登记

  提交后我们会与您联系点击阅读原文更多了解我们帮助单身弟兄姊妹找到理想的婚姻配搭,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福乐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