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真的很忙,没有空儿去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真的很忙,没有空儿去死

2019-01-21 11:41:29 作者:北回归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真的很忙,没有空儿去死

  据说,大部分女人在30-35岁这段时间大脑会自动屏蔽它对于主人年龄记忆。这是因为大部分女人都患有“恐老症。”

  都老了,我还能做什么?睡觉,刷屏,跳广场舞

  看看励志的这三位奶奶,或许我们会有答案

  第一位,摩西奶奶---,76岁开始画画,80岁办画展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摩西奶奶居住在美国的小乡村,像任何一个普通主妇一样操持家务,并养育了10个孩子。她前半生中意刺绣,直到76岁因关节炎不得不放弃刺绣,开始绘画

  在1940年,摩西奶奶80岁在纽约举办绘画个展引起了轰动。摩西奶奶一生接受正规艺术训练,但对美的热爱使她爆发惊人创作力,留世1600余幅作品,在全世界范围举办画展数十次。半个世纪以来,她的画作穿越了国界影响鼓舞了很多人。

  第二位,姜淑梅---60岁认字,74岁出书,什么时候起步都不算晚

  姜淑梅1937年生于山东省巨野县,1960年闯关东落脚黑龙江省安达市,做了二十多年的家属工。一生坎坷。60岁学认字,74岁出书。2013年她的首部著作《乱时候,穷时候》入选新浪好书榜“2013年度三十大好书”、豆瓣读书“2013年度最受关注图书”,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采访对象。2014年8月,她出版了第二部作品《苦菜花甘蔗芽》,入围“2014年中国好书”。2015年8月,出版第三部作品《长脖子女人》,获“2015年华文好书奖”,2016年6月,出版第四部作品《俺男人》。第五部作品即将在2019年元旦上市,第六部作品手稿也已经全部完成

  从一个文盲,到一名畅销书作家,姜淑梅用一个平民视角书写了带有“泥土气息”的历史,既有厚重感又鲜活生动,并以每年一本书的惊人“产量”成为文学写作界的一个传奇,她因此被读者亲切地称为“传奇奶奶”。

  第三位,笹本恒子---96岁失恋,100岁获奖,忙得没有空儿去死

  今年102岁的笹本恒子,1914年9月1日出生,是日本最初的女性报道摄影师,现在仍作为一名摄影活跃在这个领域。看她拿起相机拍摄样子,是那么的娴熟从容优雅

  102岁的她,仿佛除了面容改变根本就没有留下其他一点岁月痕迹。当问她的力量来源时,她回答道“是好奇心!”

  她这样说道:“用好听的话来说是出于好奇心。明明很怕却要尝试前行,虽然讨厌但还是忍不住去看。凝视世界,哪怕一点不知道的事情都要搞清楚,想用照片来折射出来。”

  2011年,她的自传《好奇心旺盛女孩今年97岁》出版后引起极大反响迅速成了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

  丈夫去世之后,她一直是一个人生活

  96岁的时候失恋了。

  他是旅行时认识的法国南部雕刻家查尔斯先生

  相遇以来,他们一直保持通讯培养感情

  终于,她下定决心在圣诞节卡片上写上“I LOVE YOU”,在96岁的时候邮寄给了他。

  造化弄人,在第二年1月份,查尔斯先生去世了。

  她一直遗憾着,不知道他有没有读到那张她寄出的卡片。

  “时尚不是钱,而是得用头脑。”这样说的她,

  自己衣服几乎都是自己制作而成。

  100岁时,她获得最佳着装奖,是史上最高年龄获得者

  岁月沧桑,有的人老去的,是容颜;有的人老去的,却是心灵;而有的人,岁月除了给予她们闪光灵魂,却就再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前路难免还有坎坷,难免还有焦虑彷徨。愿奶奶们的故事能够鼓励到你我,并且治愈。

  最后附上摩西奶奶的百岁感言

  人之一生,行之匆匆,回望过去,日子过得比想象的还要快。年轻时,爱畅想未来,到遥远地方寻找未来,以为凭借努力可以改善一切,得到自己想要的。不到几年光景,年龄的紧迫感与生活的压力扑面而来,我们无一幸免地被卷入残酷生活的洪流,接受风吹雨打

  今年我一百岁了,我的孩子们,我多想护你们一世安稳,岁月静好,然我知道是不能的。我所希冀的是,你们能找到自己真正喜爱的事情,寻觅到一个志同道合爱侣,孕育那么一两个小生命,淡定从容地过好每一天。

  我的孩子们,投身于自己真正喜爱的事情时的专注与成就感,足以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琐碎日常生活带来的厌倦与枯燥,足以让你在家庭生活中不过分依赖保留独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寻觅到一个懂你爱你伴侣,两个人组成的小小世界,便足以抵挡世间所有的坚硬,在面对生活磨砺与残酷时,不觉得孤苦,不会崩溃。孕育小生命过程,会感觉到生命的奇迹,会获得从所未有的力量,当一双小手紧抓着你时,完全的被依赖与信任会让你感受到自我的强大实现自我蜕变式的成长

  人生并不容易,当年华渐长,色衰体弱,我的孩子们,我希望你们回顾一生,会因自己真切地活过而感到坦然,淡定从容地过好余生,直至面对死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