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农村大叔遭到女主持的歧视,有人气得拒绝了采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农村大叔遭到女主持的歧视,有人气得拒绝了采访!

2019-01-22 12:03:19 作者:大树君 来源:大树君 阅读:载入中…

当农村大叔遭到女主持的歧视,有人气得拒绝了采访!

  第221期视频

  农村人真土!”

  “农村人太没有素质了!”

  “农村人都没见过世面!”

  “找对象千万别找农村人!”

  你有没有听过类似的话?

  在很多人心中,“歧视农村人”的想法曾经理所当然。但随着社会发展进步,这种观点也在不断发生改变

  中国青年报曾经的一项调查显示,这些年来,51.2%的受访者对“农村人”的印象改变了很多。然而,也有40.3%的受访者认为,“农村人”的叫法仍然存在歧义,53.9%的受访者认为“农村人”和“城里人差距仍然很大。很多城市人对农村人仍有或多或少的歧视和偏见

  如果一位农村大叔因为好奇小心打搅了采访,因此遭到了主持人辱骂,目睹这一切的受访者们会怎么做呢?

  听到主持人嫌弃大叔挡镜头男士劝主持人不要介意:“其实没有关系的,你没必要这么说他。”

  听到主持人的话,两位男士劝主持人:“好好跟他说,别这么凶。”

  一位男士走过去想拉大叔去旁边坐下:“你在那边坐着不就好了吗,对不对?你站侧面!”

  男生向主持人摆手,示意她不要再指责大叔。不仅如此,他还走上前安慰大叔。

  这位女士劝主持人:“不要这么说,好多城市人也是农村人一步一步过来的。你这样说会得罪一批人的。”

  这位小哥也向主持人讲道理“别这么说,城市都是农村人建出来的。咱们不过是享受别人的劳动成果。虽然说是在城市工作,但大家都是普通人。别觉得职业上面有什么问题。”

  看到主持人嫌弃大叔,这位男生拒绝接受采访:“人不都一样吗?这有什么呢?算了不好意思,我就不接受采访了!”

  “不至于吧,这样不太好。不要这么对人家,这样搞得我也很反感。这样真的不太好。你采访采访这个师傅吧!我走了我还有事,你刚才那个态度,我也很不爽。”说完这些话,这位男士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在这次测试中,很多路人都会帮农村大叔说话,还有人担心他会难过于是上前安慰他。

  其实不只是“城市人”对“农村人”的歧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歧视”随处可见

  无论是“本地人”对“外地人”的歧视,“瘦人”对“胖人”的歧视,“富人”对“穷人”的歧视,“学霸”对“学渣”的歧视...... 

  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弱势群体,谁都不希望自己在成为“少数者”时,只能得到路人的白眼和冷嘲。我们应该勇敢地对“歧视”说不,这不仅是在保护个别人,也是在保护我们每一个人。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点击图片,收看更多精彩视频

  欢迎留言

  谈天说地星星

  讨论社会现象

  探索人生哲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