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看半开,酒喝微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看半开,酒喝微醺

2019-01-25 08:44:3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看半开,酒喝微醺

 

  花看半开,酒喝微醺,应该是一种人生境界吧!今天我的月季花又开了一朵,只不过刚刚绽蕾,很小巧玲珑,淡粉微紫的花瓣层层包裹,仿佛里面藏满了秘密。那是时光密码,没有人知道里面藏了什么,岁月芬芳刻骨铭心痕迹,关乎时间经脉以及永恒谜题,是不是都在一朵将开未开的花中?

  花儿孤独的。静几明窗外,它的样子直指本心,见性成佛。花的世界也有轮回吗?今生开着前世的你。暮光凌乱,唯它高格从容悠然神远。我喜欢半开的花,它仿佛清明思想者,无为而香,无为而乐。也仿佛活在俗世中的阳春白雪自在又充满诱惑

  半开的花很有节气小满的意味,还在途中,还有很多的可能和不确定未来还是一个未知数,可以悄悄的猜测,可以在憧憬欢喜,可以说一些如火如荼的话。朦胧,淡淡又嚣张。没有分离和告别,不必担心转身时的泪滴,不会有太多的矛盾和取舍,一切都是小小的圆满。多好啊!我喜欢这样的圆满。有远意,有分寸,有深情。也算是人间至味吧!初衷未改,依然怀揣着赤子之心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这是2016年极火的一次万人续作。是什么勾起了人们心中那根诗意心弦?也许是酒和风尘。两个寻常词语在一首诗里同时出现,已不仅仅是词那么简单。那是风尘仆仆生活,是诡异多舛的命运,是忙碌之余的叹息和怀旧,是夜晚望着如钩明月心生的惆怅……那份复杂的难以言明的情绪,被两句小诗深深击中。于是,心中的诗流便滔滔不歇起来。我也续了好几首,不一定和韵,只是兴之所至。生活赋予了我们太多,时间悄悄的改变了每一个人。再也回不到过去时光的追挽之情,于是有了花看半开,酒喝微醺的感慨和体悟。这是小而圆融境界,微醉中一切如旧,一切又都不同

  原来,那些心底里的美与哀愁,我们一样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