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钱能使鬼推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钱能使鬼推磨

2019-01-25 14:01:2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钱能使鬼推磨

  有钱能使鬼推磨(532字)

  文/宋劲

  阿靖下岗了,他急着要找一份工作不然一日三餐成问题

  今天,他一大早就起来倒饬自己。梳了个四六分头型,扎领带,穿一套黑色西装皮鞋刷得油光发亮。然后去一家公司应聘。

  公司管招聘的人问他,年龄?阿靖答,四十五。四十五这年龄偏大了点。学历大学大学生下岗。你想应聘什么工种?啥都行!你高估自己了吧,啥都行?我的意思是做个一线工人或保洁,保安之类的也行。瞧你这身行头,你是想做那些职业的人吗?太虚伪了!走吧。下一位。管招聘那人高声喊着门外排队等候应聘者

  通过这次教训,第二天阿靖出门前再不去倒饬自己了,他头也不梳,故意穿了件有补丁外套,脚穿一双拖鞋又去了另一家公司应聘。

  公司管招聘的人问他,年龄?阿靖答,四十五。四十五这年龄好啊!正是责任心最强的年龄。学历?大学。大学生也下岗?你想应聘什么工种?基层一线的工人就好。你这学历完全可以胜任办公室主任一职。可你瞧瞧自已的仪表,像你这么随便,没志气的人,我们公司不欢迎。走吧。下一位。管招聘的人高声喊着门外排队等候的应聘者。

  经过两次教训后,第三天阿靖出门前再不故意去穿这穿那了。他像平常一样,该穿啥穿啥,该戴啥戴啥。

  他来到第三家公司应聘。填完表交给公司管招聘那人手上时顺便塞给他一个红包。收下红包后,管招聘那人对阿靖啥都不问了,您回去等候消息吧!没几天,公司通知阿靖上班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钱能使鬼推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