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进教室的砖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飞进教室的砖头

2019-01-30 07:38:44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飞进教室砖头

  “你敢不让我上课,你不是欺负人吗?”我一边哭着一边从地上拾起一块砖头,对着教室窗子砸去。噼啪一声,窗子玻璃碎了。我还没罢手,又从地上拾起一块砖头朝教室扔去。就听语文老师大喊:“同学们,快躲开。”

飞进教室的砖头

  语文老师喊完就从教室冲了出来,“你个小东西,太不像话了,你给我进来。”

  “我就不进去,你让我出来,我就出来,你让我进来,我就进来,我偏不。”我一边哭着一边在操场跑着,跳着。

  “还没人管得了你了,我马上找你妈妈去。”语文老师一边说着一边在后边使劲儿地追我。

  “你去就去,我不怕你,明明不是我的错,你偏说是我的错。”我不依不饶。“你不就是看我家穷吗?你还是老师呢?你狗眼看人低。”

  “王一,你站住。”隔壁班上李老师从教室跑了出来,也在后边追我。“我马上去喊我二哥。”语文老师和李老师都住在我们村子,李老师喊我爸爸二哥。

  “没你的事,她不让我上课,又不是我的错。”我指着语文老师喊道。

  正在不可开交之时,就听“王一,你给我站住。”我定睛一看,是妈妈。我乖乖地站在操场上。

  就见语文老师走过去,“哎呀,王一他妈妈,你可来了,你快把小孩子带回去吧,你家小孩我可管不了。”

  “不行,我就要进班上课。”听语文老师一说,我火又上来了。

  “你给我老实点儿。”妈妈不由分说,打了我一拳。这下,我老老实实地站在了妈妈的旁边。

  “怎么回事儿?你额头怎么出血的?”妈妈问我。

  “你问她。”我指着语文老师说道

  语文老师这个时候低下了头。“好了好了,王一妈妈,你今天先把小孩儿带回去,明天让他来上课吧,其他的事,我们改天再说。”

  妈妈把我带回了家。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课间,我正和几个小朋友在操场玩,一个富人家的孩子方怀水突然跑过来把我撞倒,我从地上爬起来,“你怎么撞我的?”我生气地问。

  “就撞你了,就撞你了,穷鬼。”方怀水冲我做着鬼脸,“穷鬼还来上学。”

  我实在忍不住,冲上去,和他扭打在一起。“你们过来帮忙啊。”方怀水喊着,几个平时被他收买的小孩子冲了上来,把我按倒,劈头盖脑打了一顿。铃声响了,我从地上爬起来,拾起一块砖头,朝着方怀水砸去。“哎呦,你打人。”方怀水一猫腰,躲开了,大叫着。“我告诉老师去。”

  语文老师听了方怀水的话后不问青红皂白,让我站在教室外面,我死活不肯。“明明是他先打的我,还喊一些人打我,你看我额头都出血了。”语文老师还是让我站出去,我开始破口大骂。“你讲不讲理,你是什么老师?有你这样当老师的吗?”语文老师很生气,拎着我,把我关在教室外边,于是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这件事是我小时候的事,已经过去四十多年了。那个时候在我出生的村子里读小学年级,到现在已经记不得老师和其他学生名字了。当时的学校简陋,就是三间教室,一间办公室,都是茅草房,教室外边是操场,破土地

  我想语文老师和方怀水也早就不记得这件事了吧。想想觉得好笑,现在打死我都不会做这种事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飞进教室的砖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