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在犹豫不决之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正在犹豫不决之时

2019-02-07 06:16:40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正在犹豫不决之时

  正在犹豫不决之时,在涿鹿县城工作的舅母对我进行了开导,她根据我的平时学习状况和我们家庭现状,以及在工厂工作前途情况,认为有必要参加考试以进行一博,而且一旦被录取,便前途光明。在她的鼓励支持帮助下,我积极资料,工作之余抓紧抽时间学习和复习。和我一同报名的化肥同事大约有二十多名,大部分车间管理人员,如会计统计或记工员等等。

  我们这些年轻人,都是经历了文革成长起来的一代,在学校由于文革的干扰根本没有很好地学习。课本好几年没有,田间地头就是课堂,参加劳动是经常的事情,毛主席语录诗词老三篇是主要学习资料,我们在老师带领下,从中也认识了不少生字和词语,经常把那些语录和文章背诵的滚瓜烂熟。但由于没用正式的课本正规学习,也耽误了大家大好青春年华。尽管如此,有机会参加考试,毕竟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

  我于1973年底高中毕业,已近四年与课堂知识分开,而且那时候根本没有想到还有机会参加考试,所以头脑里原来的一些知识记忆已经淡忘了很多。于是,从一些基础知识开始,一点点地恢复记忆 。笔记,背诵,反复,不懂就问,不会就积极请教,除了上班以外,早起晚睡,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夜以继日地复习。

  中考的时间终于到了,考场就是县城的涿鹿中学教室。11月23日那天,天气特别寒冷,再加上前几天还下过一场雪,更是寒气逼人。天还没有大亮,考生们就从四面八方向距县城北还有一公里远距离的考场走来。一路上密密麻麻人数很多,大家都怀着一颗无比激动心情进入考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正在犹豫不决之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