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逢大型节假日,都是家长们的体能锻炼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逢大型节假日,都是家长们的体能锻炼日

2019-02-07 11:15:57 作者:毛利s 来源:和毛利午餐 阅读:载入中…

每逢大型节假日,都是家长们的体能锻炼日

  我不行了,这是每天回到房车上的第一感受

  累瘫了,歪在后座沙发呆若木鸡,看到小孩像一枚小型导弹一样,在房车里冲来冲去。

  这时候你就要开始骂人了:不要跑,听见没有,东西撞到了!

  小孩刚停下来两步,又咚咚咚跑下车了,在门口探出一个头说:妈妈,我可以去玩滑滑梯吗?

  我一边虚弱回答说可以,一边再一次琢磨这个虚无的问题:他怎么就不累呢?

  小孩是真的不累,每当有人问我,带小孩出去玩,旅途太远,舟车劳顿孩子累到了怎么办?

  朋友,你太天真了,真实情况永远是,大人累了,小孩没累,大人累极了,小孩意犹未尽,大人崩溃了,小孩拖着都不肯走。

  在新西兰南岛最南端的海滩,curio bay,这个荒芜人烟好像世界尽头的地方,我和儿子刚抵达其中一块观光滩涂,岩石上站着三四个看风景老外,七八个正在里面疯狂贝壳中国小孩,和四五个站在旁边,被海风吹得生不如死的家长

  儿子嗷呜一声,迅速加入了捡贝壳的队伍,他从一块岩石跳到另一块岩石,表情专注姿势熟练,一会说:我发现海螺了!一会说:过来看,这里有一个死螃蟹

  来自南极洲的风,猛烈地吹着。来新西兰后看到外国人天天忙着打猎潜水冲浪,不由得对小孩说:等你长大了,也去打猎冲浪怎么样?小孩看了我一眼,眼神满是拒绝,他说:我长大了每天都想捡贝壳。

  他从一块石头里冒出来,忽然喊了一声:哎呀。

  我说:怎么了?

  他摆着手说没事没事,又开始弯腰劳作。

  我伸头一看,整条裤子都湿了呀大哥

  小孩坚持说:没事没事,没事的。

  他内心仿佛燃烧着一股火焰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不适穿着拖鞋在岩石上健步如飞,这还是我的孩子吗?这分明是一只野生动物啊。

  来到国外旅行,最可怕的地方是什么?是如果你挑错一个地方,发现这里的天直到9点才会黑,瞬间你就绝望了。往常在上海五点天黑,对着户外的猴子说:走吧,天黑了。猴子虽然依依不舍,但对黑夜仍然保持着百分百的敬意恐惧

  新西兰的天,八点多还是那么亮!

  正常情况下,只能略施巧计,告诉孩子:不远处有一片更大更美的沙滩,那里的贝壳一定比这里多。

  然后你带着小孩回去,像交接班轮岗制一样,把小孩从母亲移交给父亲。每当这时候我就在想,幸好没离婚不然怎么得闲充电。

  成年人真的好容易累啊,动不动就累了,坐在座位上端着一杯自己泡的茶,好像在泡温泉一样,真是太惬意了,三分钟后险些要打个瞌睡。此时小孩正在另一片海滩热情地挖沙,他一定还是一样的忘我,一样的不知疲倦

  捡贝壳远远不够消耗小孩的精力,等他回来后,整个房车都是他的大型游乐场

  这时你不禁开始了新的思考,找个什么办法,把他的电放完?

  小孩的亲生爸爸昨天给他安排了一次全程12公里的森林徒步,差不多了,走山路去两个小时,回来一个半小时。徒步开始时你还对孩子忧心忡忡,万一半路走不动怎么办?

  放到森林里傻眼了,他在小道上快速移动,看起来就像身手灵活的小矮人或者地精什么的,需要他爸爸在后面不停大喊:不要跑,你慢点。

  说是怕摔倒危险,其实真实的原因一定是,你跑起来,我们追不上怎么办?

  我们真的追不上。我遥想当年,二十岁出头的时候,自己也是户外运动一把好手,登山,徒步,冲顶,骑车旅行,累得半死但是相当充实,当年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年轻人,任何时候都能咬牙坚持下去。小孩跟年轻人又不一样,他们好轻快啊,全身毫无负担,蹦蹦跳跳,完全是一根弹簧在走路。

  不怕累,怕的是无聊,但一路看着树上的蘑菇,路边的树洞看过去,始终雄赳赳气昂昂。徒步一个半小时,跟玩一样,到终点发现湖边又是一片沙滩,小孩百米冲刺跑过去,再次开始了贝壳搜索之旅。

  大人坐在湖边的木椅上,再次感叹:我输了,我为什么又输了?

  来回12公里,微信运动走到两万五千步,掐指一算,按照小孩的步伐,他应该走了四万步。

  我穿着特地准备高级徒步鞋,感慨为什么脚底还是有点痛?一看小孩的登山鞋,已经有了一个洞,天,你的鞋都破了啊?

  小孩说:没关系的,这样也可以走路。

  听说世界上最高超的摄影师,通常只带一只小小的普通相机,对他来说,器材无所谓重要的是捕捉最美的画面。听说世界上最厉害的大厨,也不过随身带着一只锅铲,到哪里都可以迅速找到当地最美味食材,做出顶级料理。

  世界上最厉害的旅行者,一定是内心揣着一个玩字,哪里都精神百倍的小孩。

  回去路上,他谈笑风生,丝毫没有电放光的痕迹,并且一再要求,可不可以去公园玩一下?

  玩一下不行吗?现在还有很多人在玩啊。

  新西兰和欧美一样,草地上总是有很多儿童玩乐设施,滑滑梯,荡秋千,滑索。旁边有大人坐的长椅,唯一的问题是,海边的寒风吹过来,穿着冲锋衣的我,顿时瑟瑟发抖。

  小孩不怕冷,他爬起又蹿高,在所有设施上玩了一遍,你还不放心,需要跟屁虫似的,到处尾随着他。一个穿着冲锋衣的胖爸爸,正在滑索旁耐心地劝着自己的两个小孩:回去吧,天快黑了。

  女儿翻个大白眼说:我还没玩够!

  胖子把冲锋衣的帽子戴上,站在旁边袖着双手,嘟囔着:真不怕冷啊?我都快冻死了。

  小孩们玩得脸蛋红扑扑的,在寒风中不知疲倦地奔跑着,大笑着。

  忽然一个孩子对另一个孩子说:快看,我爸妈冻得都不行了。

  远处,一对中年夫妇正一边凝望小孩一边瑟瑟发抖。

  这时我变成了正义勇士,对小孩大喊:我要走了!

  小孩又拿出三个字杀手锏:为什么?

  为什么?因为我一天走了十几公里很累,因为我今天还没怎么舒舒服服坐过,因为这里的风很大温度很低根本不适合人类生存。

  当然,没好意思给小孩说具体原因,这些孩子肯定在想:大人怎么这么没劲,去到哪里都是说:走了走了,回去了。

  真相大白,小孩是野生动物,我们家长才是温室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更经不起长途奔波。

  为什么带小孩那么累,科学研究没说错,他的体能相当于一个铁人三项运动员,他每天在外面转来转去时,看你都是一副怜悯的眼神:弱鸡,什么都不会玩。

  最可怕的是,结束一天的活动,你看到他目光炯炯,活蹦乱跳,坐在房车里,还在努力想着怎么捣捣乱,你连心上都长了一把皱纹

  再想到明天早上一起来,又将是一场长途拉练的开始,不禁眼前一黑,天旋地转。

  我的天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