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逢春节被逼婚,三姑六姨好威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逢春节被逼婚,三姑六姨好威力

2018-02-16 12:31:16 作者:Fox Lee 阅读:载入中…

每逢春节被逼婚,三姑六姨好威力

  一年一度农历春节来临了,在这个阖家团圆日子里,你有没有做好经受一年中最严厉的盘问检查准备?有没有100%准备好如何应对七大姑八大姨迫切想要知道有关于你的一切?

  接下来,FOX就要做一份完备的攻略,尽我全力做到覆盖任何形式的提问。

  类型

  01

  关于感情

   问题1:谈朋友了吗?

  对未婚男女青年来说,谈朋友这一点几乎是长辈必问选项,没有之一。

  如果你谈朋友了,请跳转问题2

  如果没有,紧接着会被问到的是经典『为什么还没谈啊?』

  这时候你有三种方式回答

  第一种:装聋作哑法。

  具体操作为:傻笑而不语,露出齐齐的八颗牙,或装羞涩状,让提问者感受到你最大的诚意,然而笑久了可能会显得很惊悚,于是提问者便自己找到台阶下。

  这时候,再辅以调节气氛的呵呵呵,来吧大家一起笑。

  具体操作2:在傻笑而不语的基础上,加入更致命元素:强行转移话题。英国的方法是聊天气中国的方法比如经典三联:『来了?最近好吗?吃饭了吗?』

  第二种:抖机灵法。

  记住:在长辈面前,你永远都是孩子,所以不妨使用一点孩子的特权。当他催你谈恋爱时,你可以软萌地撒娇:人家还小啦,还不到谈恋爱的时候呢。』

  如果是男生,不可以这么傲娇,除非你是伪娘,可以相对正经一点:『暂时还没遇到合适的,并且现阶段学习/事业为重。』

  第三种:主动出击法。

  这种方法作用最快,属于猛药类型,但也有坏处,以后可能就撕破脸了,被冠以『没礼貌』的恶名传遍你家周围。

  如果对方执意刺痛你的软肋,那你也刺痛他的,当然要在你足够了解他家的情况下使用,比如假如他家有人炒股,你可以借着股市行情问他:『最近王叔叔在股市里的钱解套了吗?』或者他家有小孩在上学,借水推舟问他:『你家小孩/孙子期末考得怎么样啊?』

  如果他家有和你年龄相仿的孩子就更好了,把他问你的问题抛回去即可。

  一劳永逸地让对方知道你绝不是善茬。

  *tip:以下所有问题都可以遵照三种方法作答,尺度自己掌握。

   问题2:谈了多久了?/谈到什么程度了?/有结婚打算吗?/什么时候结婚?

  如果你真的有结婚计划,那告诉他也无妨,反正他可能真的只是随口那么一问,当然,为了给自己留足余地适当地把战线拉长,比如刚交往,可以含糊地说『明年吧』,如果的确在计划,可以直接告诉他:『定下日子给您递请柬哈。』

  第三种情况,如果你只是谈着玩玩,压根儿没有稳定下来的打算,依然可以用问题1里抖机灵式的方法说自己还小,还没开始考虑这个问题呢~

  当然,男生这么说会显得比较渣,所以要蜿蜒曲折一点:『有好消息一定会通知您』充分地让提问者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

   问题3:什么时候生孩子?/还打不打算要二胎?

  这一类问题是针对已婚人士的。

  相信我,针对这样的问题,和对方解释自己为什么不想要,现阶段有什么原因导致还不能要都是不明智的,因为对喜欢看到下一代的长辈们来说,一切艰难险阻都是纸老虎

  所以,只要对他们说三个字就好:『在准备』

  至于什么时候准备好,谁也不知道。

  类型

  02

  关于学业

   问题1:考研了吗?/考公务员了吗?

  其实面对这类问题实事求是即可,有就说在准备,没有就说没有,没有的同时一定要加上你的其他打算封住对方的口。

   问题2:在学校成绩怎么样?

  还在念书的筒子们,特别容易收到和成绩有关的问题。

  但是已经念到大学以上的,都知道成绩代表不了什么,而且很少有人能清楚地报出自己的各科成绩,信不信?!

  所以啊,针对这样的问题,其实很好回答,三个字『挺好的』概括一切,如果一定要加点形容词,那就要你根据实际情况自由发挥了,最好是报点高等教育特色内容,比如奖学金或者和导师做的项目情况。

  当然,就算你不是按照实际情况报,也不会有人去查,所以,让对方闭嘴的唯一方法就是告诉他们你有多优秀

  *tip:一定要注意观察对方的脸色,大多数提问者只要你说得稍微专业一点,对方就会维持不懂装懂的假笑,这时候你差不多就达到目的可以收手了。

  类型

  03

  关于事业

  问题:工作找的怎么样了?/现在一个月工资多少?过万了吗?/在公司里当领导了吗?

  关于这类问题,基本上除非特别优秀,否则都很难达到他们的『期待』,毕竟亲朋好友总觉得你在外面打工是分分钟千千万,不然辜负离家那么远。

  所以建议回答可以虚一点,不需要特别具体——五险一金都交齐了,能把自己养得挺好的就行,顺便记得把城市生活的各种优越性加一点进去,无意识的炫耀可以对方对你的敬畏度。

  以上种种,还需要根据具体情况酌情处理。其实过年期间,当然还是和和气气最好不过,其实亲朋好友也大多没有恶意,守好阵地,自圆其说即可,祝你度过一个『吃得多不长胖』的完美佳节。

  本文配图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通知后台删除

  版式编辑:Fox Lee

  作者 | 花镇家的Fox Lee

  我是李狐狸,一只特立独行的狐狸。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公众号ID:huazhen200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