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告状者与被告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告状者与被告者

2019-02-08 20:04:19 作者:是的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告状者与被告者

  在绝大多数中小学,带零食到校都属于违规行为,多数的老师惩罚带零食的孩子。然而我在双休日看见了一条新闻:宁波一小学发生了一件有趣又有教育意义事件,一个小学生揭发带零食反被罚,而网友又纷纷为老师的行为点赞。这是怎样的一个“剧情”呢?我满怀好奇地打开网页

  我疑惑阅读着,原来,是一个孩子巧克力吃,另一个孩子威胁带巧克力的孩子叫他把巧克力送给他吃,他就不告状。结果他没给那个孩子吃巧克力,那个孩子就告状了,还笑话他!这个班级班主任姓王,王老师对于这件事情处理方式让人出乎意料:惩罚了告状人!事后,她整理了“案发经过”,分享微博上,并得到了全国网友的支持

  看完新闻后,我认为这位告状者比较令人讨厌,因为他不仅爱管别人的事,还敢威胁勒索同学,在告状的时候不说真话,扭曲事实,即使是被同学供出真相后,还想抵赖,被班主任一顿训斥,他才老实下来。

  俗话说得好“多行不义必自毙”,这位告状者如果再继续做出损人利己的行为,将会失去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并给大家的心中的自己添上污点希望这位同学能够反省自己,改邪归正,争取给他人树立一个好形象

  我并不是对喜欢告状且不诚实的那些人有偏见。我认为,既然自己的事还没有做好,为何要插足管理别人的事,并伤害别人呢?

  我并不认为做坏事会遭天谴,也不觉得做好事能积德。我只是觉得既然和别人斤斤计较、耍诡计不会有好结果,那么就善意对待他人并问心无愧,这样做有利于所有人。其实,我认为每个人头顶上都有属于自己的天空,干嘛非要把别人逼到走投无路地步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告状者与被告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