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二把手最难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第二把手最难当

2019-02-09 06:45:26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二把手最难当

  在一个集体组织领导班子中,第二把手最难当。

  一般来说,较大一点的单位都有一个领导集体,这些成员中有一正几付,还有几个相当于付职级别委员等。正职,需要有胆有识胸怀宽广把握大方向,能处理重要内外事项同时注意处理好班子部分工及各成员关系等。付职则根据分工,管好自己份内工作,做到尽职尽责。委员们主要是重要议事时才发挥集体讨论决定作用

  近年来管理者阶层有一句“吃菜吃素,当官当付”之说,意思是付职好当。操心少担子轻,既身为领导层有较高待遇,又工作压力不大,而且很少得罪人事实也确如此,付职与正职相比,考虑问题面窄,承担的工作压力小,麻烦事也少。在工作中由于正职在前面扛着,处理问题时回旋余地也很大。只要及时与一把手沟通情况,工作时心中肯定比较踏实

  然而,在班子的付职中,第二把手却比较难当。这个位置比较尴尬。请看:他属于一人之下百人或万人之上。虽同为付职,他又是付职之首,正职不在岗时别人请示需他拍板,正职返回后便又退到付职行列听命于正。

  这种游离于管与不管,正付交替位置和随时变换角色状态时间一久,便会生出事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二把手最难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