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谓坚持,是当你遇到了困难,还能克服困难往前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所谓坚持,是当你遇到了困难,还能克服困难往前走

2017-06-25 作者:赵星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坚持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想让自己变的更好。

所谓坚持,是当你遇到了困难,还能克服困难往前走

  壹

  最近我又开始学英语了,跟着外教,每天半小时。别小看这半小时,每天有24小时,浪费的时间很多,看电视啦,买买买啦,睡觉玩手机啦,总之,很多个半小时过去了,真要学习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没时间。

  于是一狠心,每天晚上半小时,雷打不动。

  看起来很简单的事情,雷打不动每天半小时,坚持起来却很难。

  坚持到第三天的时候,就有些昏昏欲睡,第五天的时候就有点不耐烦了。但每次看到教材上那些朗文商务英语的内容,我总会想起大学时候自己自学英语的时光

  那时候的我,把图书馆的英文教材,各种流派,各种内容,各种出版社一本本地挨个学习,在各种英语学习网站上下载听力内容,不以任何考试内容为目的,纯粹地学习英文。

  贰

  大二那一年,我每天早晨五点半起床,和一个外教一起互相学习,我学英语,他学中文,不会的时候扭头问对方一嘴。

  这样的日子过了整整一年,我的英文有了质地飞跃,甚至让我觉得不敢相信

  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自己坚持了一件事,而不是被家人逼着去坚持做一件事。

  那一年距离现在已经十年了,每每想起来,就仿佛在昨天一样,我的英文其实只是在我原先很渣的基础上提高了很多,但距离大牛人还有差距,但这依然不妨碍我相信,坚持,是一种品格,无论你的人生处在多么渣的阶层。

  叁

  这件小事一直激励我之后的人生,直到现在,虽然我能坚持做的事情很少很少,但只要坚持下来的,可以说都取得了不一般的成果。

  前几天见了一个做妈妈之后辞职创业女性,她跟我讲了很多创业后的艰难,那些曾在500强的光鲜亮丽中从未见过的艰难,甚至有些简直超出人的想象。(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问她:“这么难,为什么还要做下去,回到500强不是能过得很轻松吗?家里又有那么小的孩子,何必这么为难自己?”她跟我说:“我想坚持一下试试看。每次觉得自己快要失败的时候,我就想坚持下看看,看我自己能走多远。

  我在外企10年,以为什么东西都能唾手可得。我忘记了,甚至是完全不知道了,生活是需要自己去争取的,而且要靠强大的意念。

  所谓坚持,并不是坚持上班的意思,而是说当遇到了困难,还能克服困难往前走,这样的人生,才让我觉得有意义。”

  肆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坚持的意义,但只有极少数的人能做到。

  既然大家都做不到,那就不如看看别人的故事。这世上有很多坚持的故事,这么多故事只能激励你一个晚上的热血,但没关系,或许有一个故事能真正进入到你的梦里,让你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能满血复活一般。

  如果过了几天你又懈怠了,那就再看看那些身边跟你一样,甚至还不如你的人。他们都行,那你呢?他们都能坚持下来,你为什么不能呢?

  据说一件事坚持做七天就能变成习惯,坚持二十一天就能成为生活中的必备。

  如果你能坚持逛街,坚持打游戏,坚持睡懒觉,坚持买买买,坚持看电视追各种剧,那不如再增加一件事,比如坚持读书,一起坚持下去,你的生活会因为新加入的“坚持联盟成员”,变得有点点不一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