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附近的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家附近的苗

2019-02-09 09:59:50 作者:绝落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家附近的苗

  我家附近有座庙,庙里有座很大的佛像,那座佛像有一个神秘传说村里人避而不谈,但是每到过节时间人们都会去那里祭拜它,不过除了祭拜外,人们一般都不去这个庙。

  那年大三暑假,我没有呆在学校,因为失恋,所以学校已经没什么值得留恋了,匆匆回家之后,我就一直在村子的里游荡,就是散散心。不知不觉到了那庙前,望着安静围墙和长满绿藻的台阶,我突然想进去看看,走进围墙,四周是高大梧桐树,两排高大的石墩,石墩上刻着一些古怪文字,一些黄色绿色的彩带连着那高大的石墩,走过石墩,便是一个人造的小池子,水从中间冒出来,向两边溢出,慢悠悠的流着,但是能听见轻微水声,再前面就是几排插香的台子,两边是供人坐的石板凳。再走进就是那座庙屋子了。

  走进庙屋的里面,那里的中间横卧着一座很大的如来的像,它与别的佛像不同,不是盘腿而坐的,而是躺着的,一手撑着头,微笑着眼睛是微睁开的。我看着那佛像,苦笑着,说:“有什么用,每天拜你,又有哪个人真正得到了你的帮助,我现在失恋了,你能帮我吗?啊!说呀。”

  “帮不了的,这全要靠你自己。”一个温柔声音传进我的耳朵,那是一个女人的声音。我惊了一跳,转身向四周看去,一个漂亮的,如同仙女般的姑娘映入我的眼前,细长飘逸头发清澈的眼睛闪着微光,白如雪的肌肤,身穿着一身单薄外衣唯美身体若隐若现,我心里一震,虽然城里的美女我也是见多了,但这么美的还是第一次。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没发现有这么一位美女在我身后,我刚说的话她一定全听见了吧,只好勉强的说:“你也来拜佛啊?”

  “我为什么要拜我自己?”她说,声音如铃声般。

  “什么,你自己,难道你是佛祖?哈哈”我情不自禁的笑了,真是没办法,本来想忍住的,毕竟是这么漂亮的女生

  她没有生气,只是微笑着,说:“也难怪,突然这么对你说。其实呢,我就是佛祖。”

  “哈哈哈哈哈哈,”我实在忍不住了。笑的更大声,她有些脸红了,但是还是忍住了。我说过了,有些笑话真是没办法忍住的。

  她走到我身边,用不知道哪来的扇子轻轻的敲了敲我的头,说,“还笑我,不许笑。”这行为,这表情完全就是一个女生嘛,还骗我,佛祖才不会这么没定力呢。我故意说:“佛祖还打人耶,”

  “我这是在提醒你,你不能对佛祖不敬啦。”她生气的说,一脸不开心。刚才的女神形象已经无影无踪了。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女生嘛,只是长得确实很漂亮。

  我看她生气的表情,觉得很可爱,于是就假装的配合起来,继续问她:“佛祖怎么是个女的呢?看,还有好多头发呢,年龄还这么小。”

  “佛祖就是我,一直就是,我就是女的,那些佛像都是你们人自己想象的,根本不是我的样子。真是的,弄得我最近一直都不好意思出来露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家附近的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