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宝强的如梦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王宝强的如梦人生

2019-02-09 21:00:15 作者:爱你的 来源:小北 阅读:载入中…

王宝强的如梦人生

  打 开 的 第 一 件 事 情 就 是 星 标 小 北 公 众 号

  唯 有 努 力

  方 可 成 功

  ▼

  每晚9点零9分| 与你说晚安

  《新喜剧之王》在大年初一大家见面了,这部由周星驰导演、王宝强主演电影在上映前就备受关注作为经典电影《喜剧之王》的延续,大家对这部电影的质量有着更高的要求。《新喜剧之王》电影讲述了一个一直有个明星梦的小镇大龄女青年如梦跑龙套多年未果,生活艰难却在最后依然坚持梦想故事。有人说,这个故事里如梦简直就是现实版的王宝强。

  众所周知,作为演员王宝强的成名之路可谓相当传奇

  成名之前,他曾经在少林寺习武六年,14岁揣着仅有的500块钱去了北京。第一站就是电影制片厂,刚去那儿就是蹲守等活的日子,有时候很长一段时间都等不到一个角色。后来钱花光了,就去建筑工地打零工。

  在这段时间里,有很多人劝他放弃,说长得不好看,又没有专业学过表演,又没有拿过武术冠军,就只是少林寺的那点功夫,这么严峻竞争环境里,哪里有什么机会。在这样的声音里,他一定有过很多的彷徨迷茫

  但最后选择的还是坚持,在这份坚持里,看到的是他对于演员这份职业热爱。也正因为坚持和热爱,后来他才有机会参演李杨导演的《盲井》,并且凭借《盲井》获得第4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2004年,因参演冯小刚执导的剧情片《天下无贼》而获得关注。之后成功塑造了《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角色而被大家熟知。

  在之后的王宝强,也就是大众意义上的“红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受,有很长一段时间,王宝强这个名字出现,给大家的印象就是“拼”。所有人都会觉得他的成功是励志的,但同时严苛的觉得即便很拼,他的表演还是少了点什么,甚至一度在媒体平台看到有人说:觉得他的专业精神对于当时的他来说是一种累赘了。

  其实这样的评价对于越来越火的王宝强来并不能算是一种坏事,越多诚恳声音的出现,对于真正爱惜羽毛的演员来说,会更加了解到自身所欠缺地方,并会为此而更加的努力

  王宝强,是这样的。再后来,大众看到的不是王宝强的沉寂,而是带着更多越来越好的作品出现在银幕上。比如《泰囧》《唐人街探案》,甚至包括最近的《一出好戏》。每个作品的票房给了王宝强努力的最好回应

  这几年总有人说看王宝强的电影,总觉得差不多都是一个类型的。傻傻的,和他本人很像,后来有人说这种可以成为:本色出演。 甚至有人说,正因为如此,演的角色看起来门槛也很低,好像演得好就是应该,演不好就是连自己都没做好。

  我们总是忽略一件事情,本色出演,落脚点是在演,就好比不管演员前面加上什么样的标签,例如功夫演员、特色演员还是其他的,他终究是要回归到演员本身。其实我们以为的差不多的角色,对于王宝强来说,每个角色里都参透着他对于这个角色的理解,也很努力的将这个角色本身打磨的更加细致

  后来,有很多次,王宝强的电影重新再回头来看,除了傻气,每部演戏每个角色都是有个人性格特点,就比如《人再囧途之泰囧》里的角色王宝是憨厚耿直,《唐人街探案》里的唐仁却是市侩狡猾,都是喜剧形象,但是截然不同的。

  在往前,《盲井》里他懵懂无知,《天下无贼》表现的是单纯,《士兵突击》有着更为盘根错节的人物关系,使得人物性格也更加多面。他的表演在一次次的打磨中,变得更加生动立体。

  再来看这次的《新喜剧之王》,他早已经已从“本色出演”的桎梏中跳脱出去,而变作了“演得真实“,这次角色带来的转变是从王宝强“憨傻萌“的印象中带出来,更多的是一个更为有生命力的角色。

  其实除了喜剧片,动作片文艺片王宝强也都有过尝试,同时也有着不错成绩单对待每个角色的表现形式也是全然不一样的,也只能在演的越来越多的时候,对于角色的把握可能越来越深刻

  我们以为的都是傻气,但是能把这种不同性格特点的傻气演绎出来并且被大家记住,本身也是非常的难,我们总是觉得他对于这类型的轻车熟路演出来就可以了,但是每个角色每个导演也有着完全不同的期待值。没有一次而过的成功,或许连个眼神都是用心体会一次次尝试后的结果

  曾看过有关横店的纪录片,那里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在等待机会、等待角色、等待自己成为下一个“王宝强”。

  有人说,王宝强之所以能有后来的机会,是运气爆棚。但是很多时候大家总是会忘了,或许是因为有机会出现,才会有今天的王宝强,但如果王宝强当年遇到机会的时候,没有被导演认可能力,怎么会被列入到演员名单里呢。

  在这么多年的这么多部戏里,虽然无法从专业角度去评价王宝强的演员业务能力,但是一个总是能收获到导演的认可和专业奖项的演员,一定是时刻都做好了准备才出发的。能从那么多的群演的脱颖而出,要的就是拼劲和业务能力。

  任何职业都是一样,演员也是如此。

  在之前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周星驰,当时为什么会选王宝强担任这部《新喜剧之王》男主,周星驰回应到:“因为新片跟我以前的《喜剧之王》是同一个方向的,我想找一个大明星,但又是跑龙套出身)的,就只能是王总了。除了王总,我想不到有别人具备这两个条件。”

  其实,之所以会有这样的选择,是彼此的认可和默契的选择。

  和朋友一起去看了《新喜剧之王》,王宝强在这里演一个年少成名却早已过气的明星马可,不仅打扮可爱白雪公主,还要经常扮丑作怪。

  马可这个角色太过真实了,有些歇斯底里,也有悲凉的时刻,在这样的状态来回切换。马可曾经拥有耀眼的高光时刻,或许也正是如此,才会那么自以为是给别人讲戏甚至完全不懂得尊重别人。后来过气,再后来又因为一段视频翻红。就像现在的娱乐圈,时刻都在变幻着,有人过气有人红,谁都有可能经历这些。除了保证自己的好的业务能力,更重要的是时刻保持好的心态

  “不投降就是成功”这句话是马可对如梦说的,也是对自己说的。

  在这个电影里,他把马可这个角色塑造的太好了,或许是和导演有过很深层次交流,又或者是自身经历,他让这个角色鲜活起来。

  而且角色里那种人生起起落落心境在他身上体现淋漓尽致,同时也承包了这部电影里的大多数笑点特别是当他扮演白雪公主那一段,旁边人都笑的不行,完全是勾住了观众的笑点的。

  他也是真的融入到了周星驰的电影,那种癫狂戏谑的表演也刚刚好。这次的角色从之前的“傻气”中蜕变出来,对于他个人来说,已经是戏路上的延展了。

  后来走出电影院,和朋友讨论剧情。说:虽然这部剧打了喜剧的标签,但是仍然会有很多的感动。这是看过的王宝强演的最好的一次,是有层次的在向我们表达着他想要传递内容。我在一旁听的愣了神,或许真正打动到内心的才会有真切的表达。

  很高兴,我们曾一起看过王宝强的电影。如今,我们在电影院因为《新喜剧之王》再次相遇。希望未来再更多的作品里,让我们认识这个一直给我们惊喜的演员王宝强。

  好的演员,值得被大家记住,也值得和这样优秀的导演相遇。

  最后,谢谢王宝强送来的新春祝福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王宝强的如梦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