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宝强 戏剧人生总是悲喜交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王宝强 戏剧人生总是悲喜交错

2016-09-02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这一次,宝宝是真的伤了心。

王宝强 戏剧人生总是悲喜交错

  王宝强正式起诉书上,要求分割的东西列表很长,除了股权、房产、豪车外,还细琐到爱马仕、LV、香奈儿等。有人问:“他把衣服包包要回来有什么用呢?”这是横下一条心来个彻底清算,斩钉截铁、锱铢必较。这一次,宝宝是真的伤了心。

  离婚声明有很多种,王宝强的这一份最干脆直白。没有投鼠忌器的顾虑,根本不在乎“家丑外扬”,毫无拐弯抹角地宣布:“我戴绿帽子了。”

  王宝强算得上年少成名,他与成龙一样从小习武行,以契合大众需求的形象赢得广泛观众缘。现在人们说起王宝强发迹,都会想到大红大紫的《士兵突击》《天下无贼》。其实他的起点是独立电影《盲井》,十几岁北漂的农村娃,破釜沉舟坚持下来,完全本色演出。这个角色让王宝强拿到了台湾电影金马奖的“最佳新人奖”,从此不需再混武行找饭吃。

  尽管出身微寒,但王宝强得到许多圈内大牌提携乃至尊重,最紧要的是他满足了人们惯有的“傻人有傻福”心理。从《天下无贼》到《泰囧》,王宝强塑造的角色都是朴实、诚信、善良、好欺负的“老实人”。他不仅成为新时代“蠢萌”的代表,更是“鸡汤文”最爱的屌丝逆袭榜样。

  这样的故事从来喜闻乐见。以前寅次郎、陈佩斯的系列喜剧片,每部必定安排一个美女来让傻人“艳福不浅”。娶到校花女大学生的王宝强,是深度“炫妻狂魔”。秘密老婆到美国生二胎、挽着娇妻在戛纳红毯深吻,都透着很农村很传统的烙印。老婆孩子热炕头很符合他人生赢家的质朴形象。《天下无贼》十周年时,刘若英回应王宝强:“问候你美丽的媳妇儿。”他说:“弟弟带着媳妇和小宝贝儿请姐姐吃饭啊!”只是,现实里美女闪婚丑男,总令人联想不到爱情。王宝强的绿帽,很多人说:早就想到了。 www.WENZHANGba.com

  综艺真人秀或许能反映某些真相。《奔跑吧,兄弟》这种装傻充愣的节目比较合适王宝强,而带女儿上《爸爸去哪儿》这类体现教育观价值观的真人秀,则暴露他的短板。无论是王宝强对妻子埋怨“就我这脸上,你的手多少个巴掌印我还不清楚”,还是他对夏天说“学拳击好,以后遭遇家暴可以保护自己”,都让人觉出其家庭生活中的某些不谐。至于眼下的离婚大战,更像是属于他的个人直播秀。“傻根”到底傻么?就看大事临头如何处置。

  有人认为王宝强的离婚声明太情绪化、不成熟,这还真把王宝强与角色画等号了。这场正式打响的离婚大战,从事先股权变更到逻辑严明的声明,进行得有条不紊,王宝强背后有高人。事件发酵至今,接连出牌的都是王宝强,至于吃瓜群众想看到的“反转”剧情至今尚未发生。校花太太与经纪人几无反击,舆论一败涂地。

  演艺圈里能从最底层走到一线的明星,没有一个是真傻的。王宝强长得像岳敏君画中的傻笑男人。丑得坦坦荡荡,笑得没心没肺,但是别看不起他,你一辈子赚的钱也未必能买得起一幅画。

  王宝强的执行能力一直很强。老婆与经纪人都是多年的左膀右臂,但心意已决,快刀斩乱麻,一个不留。发表离婚声明的次日上午,他就在律师陪同下到法院起诉离婚。要求分割的东西列表很长,除了股权、房产、豪车外,还细琐到爱马仕、LV、香奈儿、GUCCI、PRADA、迪奥、范思哲、芬迪、TIFFANY等品牌首饰、名包、名表、服饰等。有人问:“他把衣服包包要回来有什么用呢?”这是横下一条心来个彻底清算,斩钉截铁、锱铢必较。

  这一次,宝宝是真的伤了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