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自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写给自卑

2019-02-10 22:37:3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给自卑

  我十几岁的时候父母离婚,总觉得自己跟别人不一样。总嫌弃自己不够漂亮,自己不够富有,自己不够聪明、自己没有好的初生别人说的每一句不好听的话,我都觉得是针对我,觉得大家一起聊天的时候,我一过去他们就不说话了,还觉得老师看我的眼神是嫌恶,因为自卑,几乎都不想上学了。

  后来,我开始学习成绩治愈自卑,成绩越来越好,觉得身边的人也不那么讨厌我了。其实现在我才想明白,讨厌我的人其实一直讨厌我,喜欢我的人也一直喜欢我,之所以他们变了,是因为我的感受变了。

  英国作家诗人莎士比亚,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人,但又有几个人真正知道莎翁成名前的处境呢?莎士比亚小时候,因父亲破产,14岁的他不得不离开学校,从此,人生轨迹完全颠倒了方向。因为对戏剧浓烈兴趣,他跑到剧院当打杂工,替人看管马匹。虽是苦差事,但毕竟跟戏剧挂了钩。这让他有机会距离接触了戏剧,一有空闲便从剧院的门缝和小孔里偷看戏台上的演出,慢慢地,自己也尝试写些历史题材剧本。27岁那年,他写了历史剧《亨利六世》三部曲,剧本上演后大受欢迎,他赢得了很高声誉,逐渐在伦敦戏剧界站稳了脚跟。那段低潮时期经历也成为了他人生中一个亮点

  有人笑谈黄渤是“三无”男人:无美貌、无肌肉、无身高。确实,在帅哥美女集结的娱乐圈,他算不上长得好的,甚至有点“寒碜”。所以他年轻时,唱歌唱不红,跳舞也火不起来。有朋友就劝他:改行吧,演艺向来都是年轻人天下,你不能再耗下去了。又何必在一棵树上吊死?他的内心也充满了彷徨,以后的路到底怎么走,是改行,还是继续耗?不久,他就想通了,继续在各大片场接一些小角色的活。面对朋友的不解,他笑笑,说:“演艺这条路,我虽然一直都不顺,却积累了许多经验教训人脉关系,若是改行,这一切还不都得从零开始!”如今,他成为50亿票房影帝大牌这两字用在他身上都不为过了。

  虽然我们有很多劣势,只要好把握,也可以是人生美好际遇. 任何人都没有义务保护别人脆弱自尊心。每一个有着自卑心思的人,什么都不是我们自卑的理由,更不要拿自己的劣势来伤害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给自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