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伴而行的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相伴而行的路上

2019-02-08 19:41:47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伴而行的路上

  记得小时候语文课本中有“小猫钓鱼”的故事,讲的便是“三心二意”与“一心一意”的道理作为成年人,不应该学做小猫。

  在奔向远方大目标相伴而行的路上,就如同“马拉松”长跑,起步时人很多很兴奋,但大部分人经不起困难挫折失败半途而废者,走不动掉队者,逢岔道走错者,意志坚定返回者比比皆是。只有那些坚持到底意志坚强人们甚至孤独者,往往是最有希望达到终点取得成功,他们的“事业”有成,他们是笑到最后的强者

  俩个小外孙今天也在平生第一次和我们一起,领略了大桥大海壮观景象,面对这机会条件,不由得联想到我们自己少年时期,确实是与我们上世纪五十年代天壤之别不可同日而语羡慕嫉妒无有恨不自觉生成人生太匆匆,时光不返行。前人来铺路,后辈来享用。

  在这里我们简单用过午饭,便原路返回。初雪给人以清新,给人以浪漫想象,而大雪弥漫则给人行动生活不便春雨淅淅沥沥,润物细无声,给人以美的期盼,綠的希望,赋予大地生机勃发之感。

  春节过去了,雪景渐少,雨将来,大地回春是必然,人们又从自然心灵深处感觉到生机,又一轮春夏秋冬将渐次来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伴而行的路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