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新闻联播》的1分52秒虐哭,全国人民都见证的神仙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新闻联播》的1分52秒虐哭,全国人民都见证的神仙爱情!

2019-02-13 19:00:20 作者:七书先生 来源:七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被《新闻联播》的1分52秒虐哭,全国人民都见证的神仙爱情!

  这两天,一段1分52秒的爱情故事迅速蹿红,这件事还被网友给送上了热搜第一!

  网友们都纷纷感叹,没想到有生之年,竟然能被《新闻联播》给虐哭.....

  这个神仙爱情故事,是《新闻联播》“新春走基层栏目中,记录了今年春节期间,两名铁路工作者坚守各自岗位情况下,只有短暂1分52秒的相聚完成的一次求婚,名叫《相约在零点37分》。

  郝康是一名铁路司机,在榆林站跑货运。雷杰做列车乘务员7年,跑往返于西安和乌海西之间的客运。

  四年的时间,两个人从同是陕西绥德人的老乡发展情侣,两趟都经过榆林的列车帮他们定了情。

  郝康早就把女友雷杰值乘的列车运行时刻表烂熟于心,列车每次驶入榆林站都是在0点37分,停靠8分钟。

  这样的停靠每周只有四次,但是由于郝康的休息时间不固定,两人往往几个月才能成功站台相聚一次。

  2018年一整年,两人连休假都算上,总共才相聚了一周。

  两个人甚至想过都转行,但是考虑到彼此都很喜欢自己工作,所以还是想要坚持下去。

  春节期间,雷杰值乘的列车如往常一样会在凌晨经过榆林站,她在上车前依旧给郝康发了条信息。晚上8点40分结束工作的郝康,没有收到临时加派的任务,便去表姐家为一直胃不好的女友熬粥,因为两人计划今年结婚,他还特意准备好了新年惊喜——戒指鲜花

  可上天好像总是会为有情人增加一些考验,因为部分路段积雪导致列车晚点,原本停靠时间八分钟变成了五分钟,而雷杰也临时从9号车厢调到了1号车厢,又因为规定雷杰的手机上交,两人无法联系

  他不停的询问其他工作人员,在人群中奔跑寻找,只为了这次能够短短的见上她一面,终于在离发车前的1分52秒时找到了她。

  接下来便是令所有人都泪目的一幕:

  他握着她的手说:“我不下了,送你到神木西,自己坐单位火车回来”,然后在紧迫中从兜里拿出了戒指给雷杰,又从怀里掏出了小心翼翼保护的鲜花。

  他抱了下她说:“那我走了,注意安全”,然后轻轻擦拭着她的脸颊

  他站在站台上说:“把车门关上,你走了我再走”,她站在列车里,匆忙叮嘱他要抹护手霜,然后不舍的关上列车门。

  两个人隔着车窗就这么看着,直至渐渐远离,连背景音乐都播放着《因为爱情》,似乎在印证着那句:一切都是幸福模样

  后来,郝康眼泛泪光的抹着护手霜,雷杰哭泣着将戒指戴在无名指上,七叔想,郝康那句没有说出口的“嫁给我吧”,对彼时的两个人来说已不需要讲出来了。

  因为那一刻,两个人的行动表达出来的爱意早已胜过千言无语。

  这短短1分52秒的相见,时间甚至来不及有一个正式的求婚仪式,也没有一句深情话语,却充满了浪漫感动

  但就是这种纯真质朴的爱情,最让人羡慕,在彼此眼中的一小方天地熠熠生辉

  这段视频微博、抖音迅速传开,很多网友在看完后不禁泪目,表示他们又相信爱情了。

  也有人说,原来生活中平淡的爱情是这样的,可能有些爱并不是轰轰烈烈,但等待珍惜才最真实

  如此想来,爱情中最美的样子,应该就是这样了——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

  朋友小然看完这个视频后,哭着跟我说:

  没有经历过分别的人,是不会懂得相见那一刻,内心是有多大的震撼的,哪怕只有一分钟,可是只要两个人心里都有彼此,那就值了!

  小然男朋友的工作性质需要随时出差,就是同在一个城市,两个人的休息时间却总能错过,能凑在一起的日子掰着手指头都能数得清。

  她说总觉得找了个假男朋友,去年见家长时,反对声音很多,但男友紧紧的握着她的手,说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

  就这么坚持到今年,她说男朋友工作很努力,也是为了让她过得好,这点父母都看在眼里,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爱情里最不易的,就是坚持。可如果拥有这样执着不弃的爱情,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在相爱面前,不管是生老病死或者是距离,所有的问题都不会是问题,爱不爱才最重要的。就像郝康抱住雷杰那一霎那,两个人心里一定幸福且满足

  相爱的人,不管分离多长时间,拥抱的那个瞬间彼此就是全世界

  有人说:爱情就是从相识,相恋,争吵,热爱激情冷淡后再向你求婚,然后一直走到永远,真爱就是这么简单

  还有人说:爱情里,缘分最为重要,能否执手一生相守白头,就全看两个人有多种的缘分牵绊

  但是,七叔想说:感情要靠时间,要靠缘分,但更要一个人愿意等,一个人愿意追,这才是爱情里最真实的模样。

  今年春晚中的小品《站台》中,也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那句:“你们有三分钟,我和我媳妇只有一分钟了”,叔至今印象深刻

  两个人的互相呼唤,两个人的遥遥相望,好像夹杂的空气里都带有牵挂与不舍。

  列车那么长,相聚却如此短暂,不过值得庆幸眼前是对的人。

  爱是有这样一种方式的,你就站在那里,我就静静地看着你,即使一言不发,我也能感受到你的想念一个眼神就已经足够

  因为爱是藏不住的,就如郝康和雷杰,因为他们互相理解,互相懂,亦能坚守。

  正所谓,云开时我已有了另一轮明月,但你的温暖永远伴我走遍祖国河山

  若是情到深处,爱意便会永恒

  有些爱情就是这样平凡细水长流,如今生活在快节奏生活中的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看清这一点,学会珍惜和感知每一份细微美好

  七叔希望,世上少些别离,多些圆满,如此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