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了,富了都是负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穷了,富了都是负担

2019-02-14 18:32:43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穷了,富了都是负担

  2019年的正月初十,七九第一天,漫天的大雪纷纷扬扬的下了将近一天的时间。由于已经进入七九,雪落地就化了。这样的天气正好适合看书。

  午饭后,闲来无事,找出余秋雨先生的《行者无疆》,慢慢的跟着余先生走进欧洲,走近影响世界的许多个文化名人

  今天读的是《寻找威尼斯》一篇文章文章末尾一句话让我感触极深。他在文中说“穷了富了都是负担。”合上书本反复的咀嚼这句话,觉得只有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人才能写出这样的富有哲理语言

  我们的先辈一直劝导我们“广厦千间,夜寝不过六尺。腰缠万贯,日食不过三餐”。其实这样的话也是“富了也是负担的诠释”。

  穷了是负担。这个不用解释,穷了衣食住行都是问题,更不用说尊严了,所以肯定是负担。至于富了也是负担,如果你不能理解,那就看看我们国家的打虎榜吧。这几年来,我们国家打的打老虎,那个是穷的,哪个不是因为被“富”给负担了,负担不起了,就成了阶下囚。成了“富”的奴隶

  人世繁华有种

  凡事适可为上乘

  穷了富了皆负担

  平和恬淡样样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