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让一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让一步

2019-02-14 17:51:40 作者:绝落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让一步

  即便现代人,看热闹的多、管闲事的少,但是母女俩的举动还是遭到了路人谴责,有人说:何必呢?不就是几根豆芽菜吗,至于发这么大的火;也有人说做买卖是个良心活,缺斤少两有失天理;还有人说不应该让这么大的女孩参与此事,众人你一言我一语议论着……

  生活中有些人,往往为了一点微不足道小事争执不休,其结果:轻的生了一肚子气,不欢而散;重的引起双方大动干戈后果不堪设想

  此事让我想起,前些日子在我楼下,两辆私家车一辆往东一辆往西,在楼下会车,因生活道路狭窄,必须有一辆车先往后倒几米,才能对方出路 ,多年来大部分人都是,你尊我让相安无事。但是那天我下班走到楼头时,发现两辆车的车主顶上牛了,谁也不肯退让,相持了几分钟后,两个人开始口齿之争,后来演变拳脚相加,再后来就惊动了“110”……

  退一步海阔天空做人干嘛这么较真呢!?人与人之间为了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太不值得,待人接物少点计较多点宽容,你不会有太大损失,就说两位车主吧,有一方将车往后倒退几米,举手之劳,一笑而过,其结果就不一样了。

  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三分心平气和一句话,点透了宽容做人的真谛

  宽容是做人的美德,也是一种境界,深受人们敬仰春秋战国时期,闵子骞,从小母亲就去世了,父亲娶了个后娘,又生了两个儿子继母冬天做衣服时,给两个弟弟做的棉袄全是棉花的 ,给他全是用芦花做的棉袄。有一天父亲出门,天特别冷,闵子骞帮家父牵马时,因寒冷冻的他浑身颤抖,一不小心绳子掉在地上,于是招来父亲一顿毒打,不曾想棉袄被抽破了,芦花从裂缝里飞了出来,父亲这才知道闵子骞受到了继母的虐待一气之下父亲决定休妻。懂事的子骞双膝跪地,哀求父亲饶恕继母,理由简单:留下母亲只是我一个人受冷,休了母亲我们三个孩子都要挨冻。继母听了子骞的哀求,后悔莫及,从此对待他亲如己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让一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