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骂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骂玩

2019-02-16 05:31:53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骂玩

  骂玩

  两个人斗嘴,也说开玩笑,我们那里说骂着玩,简称骂玩。里面自然有一些经典段子,这里就不一一去说了。只说今年春天,“环保”查得紧,年轻人没有活干,玩腻了手机,就到当街闲逛。吴慈起了床去村里的小广场玩单杠,看到邢飞已在那里了,又看到邢飞的爷爷从南面大街上走来,就和邢飞骂玩,说:“邢飞,看,你哥来了。”

  邢飞没有听清,问:“你说什么?”

  吴慈说:“你哥来了。

  这还是十五年前的事。那时邢飞的爷爷和他妈妈吵架,邢飞的爸爸不但不劝邢飞的妈妈,反而跳着脚和自己的爸爸吵,比自己的媳妇吵得还凶。邢飞的爷爷气得咬牙切齿,骂“你是爹,我是儿好不好!”

  这话虽对自己的儿子骂得很到位,但也很搞笑。围观的邻居听了,当场虽不敢笑,却记在心里,私下里便笑着传开了。这么多年了,除了和邢飞的爸爸爱“骂玩”的人偶而提起过几次,谁也不敢在邢飞面前动一动牙缝。吴慈是个无心的人,也忘了“骂人不揭短”的古训。今天在邢飞面前重提此事,虽是骂玩,也是自讨苦吃。所以他的话还没有落地,当胸已挨过一拳,接着一耳刮子又搧到了脸上。这时吴慈却想起了“打人不打脸”的古训,嘴里说着“这不动了手了吗!”一边抡了衣服,和邢飞跳着脚对打起来。

  邢飞的爷爷走到跟前,看到两个年轻人拼了命打架,自己又不敢拉,心想:都是精力旺盛小伙子,打出事怎么办!就赶忙托人报了案。

  两个人被送进了派出所,分别关在两间屋子里。然后所长就去吃饭了,吃完饭这事那事的处理完,才好像想起来屋里还关着两个打架斗殴的年轻人。先问邢飞:邢飞想了想,无论如何开不了口,就说:“问他去。”

  所长问吴慈。他费了好大的劲才说明白,所长费了好大的劲才听明白了事情缘由。所长想了想,给他讲了一起因打架斗殴致死人命的案例,又教训他说:事情是由你引起的,你理应给人家道歉才对。

  他看吴慈点点头,到那边告诉说:事情虽是那个年轻人(他实在记不住吴慈的名字)引起的,你也不该动手打人。我已经向他做了工作,他同意向你赔礼道歉。看邢飞没有吭声,带来吴慈,当面向邢飞道了歉。然后教育他们说:现在正创建和谐社会,你俩打架斗殴,就破坏了社会的和谐,是违法的。说完,就示意邢飞先走了,把吴慈留了下来。对吴慈说:这次打架斗殴事件都是因为……说着想笑,用点劲忍住了,这次打架斗殴事件都是因为你的嘴,今后要管好自己的嘴,知道吗!停了停又说,也回去吧。

  吴慈也诺诺连声,离开了派出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骂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