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流浪地球点个赞,给郭帆吴京点个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流浪地球点个赞,给郭帆吴京点个赞

2019-02-16 18:50:45 作者:悠然南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到今年春节最火的电影,非流浪地球莫属了。不管是后来居上惊人票房,还是因为豆瓣评分引发的网络骂战,连吴京十几年前酒驾被抓的视频都被扒出来声称是那洗脑的4句北京第三交通委的宣传出处

  我已经过了假期会兴奋和朋友约会吃饭看电影的年纪,更多的是选择宅在家里,体会下睡到自然醒,坐看鸟归林的感觉。然而经不起网络的众多宣传和自己少时对科幻疯狂迷恋(至今地下室舍得卖的两大箱陈年科幻世界杂志为证),我还是挑了个人少的日子,找了个人少的影院,打着孝敬老人旗号理直气壮的带着爹妈,一头扎进了大刘的幻想世界。

给流浪地球点个赞,给郭帆吴京点个赞

  因为事前做了功课,毫不犹豫选择了巨幕,效果是非一般的惊人。然而让我惊异的并不是CG,不是中国与众不同拯救地球方式和一贯的集体主义思想,而是安静的影院和低声的哭泣。

  我选择了大多数人都已经开工的初八,找了个非商业街地处开发区的偏僻影院,整场电影带上我们大概有十几个观众,我留意了一下,男女配对来的比较多。电影开始不久,大家就都沉浸在了导演创造情绪里,中段往后,我注意到前排传来低低的哭声。不是放声大哭,是默默流泪,默默抽噎,却又努力压抑的那种动静。我之所以这么了解,是因为我也是一样情况

  其实从一开始,世界各地不同语言告别太阳系就订下了我伤感调子,让人想起万般不舍却不得不背井离乡出去讨生活经历刺激惊险场面虽然精致细腻,却是好莱坞片里见惯的套路,我不是技术控,也不去纠结到底哪些是实景哪些是CG,只知道画面流畅镜头好看就行。

  真正大戳泪点的,不是一个个人的牺牲,而是绝望后重新看到希望的霎那,是原本呆坐原本远离的人群那不约而同的掉头转向,是再拼一把再搏一次再尝试一下的坚持精神。而创造了这个霎那的人,是韩朵朵。

  有的人评价韩朵朵这个角色出现鸡肋,我却觉得她是这个影片的精神象征。虽然如大多影评人说的那样,她除了看着别人做事情,磕磕绊绊背了课文进行了一番演讲什么也没干。韩朵朵其实被赋予了很多意义。首先她是从无数没有资格进入地下城而被洪水吞没的人群里幸存下来的那一个,原本不在名单里的她因为自己的幸运,也是因为韩子昂的人性活了下来。而她的到来,给原本面无表情接受女婿安排女儿死亡的残酷现实的韩子昂一份新的寄托责任感,给了刘启一个童年时的玩伴作为孩子,面对危险困难,她是无助的,所以当她也来不自量力的帮忙推撞针的时候,更激发了其它几个救援队员荷尔蒙。而那番幼稚的演讲,背课文,很现实。她是个孩子,不是看遍卡耐基成功全书的演讲家,她就是在向无尽的黑暗哭诉自己的无助,等待着光明拯救自己

  也看到了很多负面的评价,将能拿到台面上说的差评归拢成两点,不外乎一,政治性宣传中国。二,不符合科学。关于宣传,我不抬杠,中国电影宣传中国,美国电影宣传美国,到哪说都没毛病。我们对美帝自由民主认知不也是被他们电影宣传的结果,到了中国电影,宣传下祖国社会主义好不应该么?对于第二,我就有点无语了。蜘蛛侠超人浩克科学不?异型科学不?开辆汽车时间旅行科学不?开汽车可以开地球咋就不科学了?

  还是有个在香港的外国老哥影评比中肯,这就是个商业大片,合格甚至优秀不输给好莱坞的爆米花电影,一切硬把它拔高到纪录片高度来评价其细节行为都是耍流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