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骗局 | 讽刺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骗局 | 讽刺故事

2019-02-15 21:15:59 作者:云华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骗局 | 讽刺故事

  李伟杰最近挺头疼的,工厂去年效益不好工资也打了折扣,年底没发年终奖,过年又得置办年货,包红包给各个小孩,偏偏亲戚子女特别多,所以开销特别大,为了能多赚点钱,他就打起了小算盘

  之前给工厂当过采购员,通过买物品认识了当地一家中型杂货店的老板陈浩,这人没别的毛病,就是有些大大咧咧,毛毛躁躁的,于是李伟杰决定利用一下他。

  第二天下午,陈浩正看着外面的行人发呆,突然手机急促地响起来,一接就听到一个磁性声音说:“陈老板,我们厂需要采购一千把塑料扫把质量一定要好市场价10,因为时间特别急,所以我们干脆13块钱一把怎么样?”

  一听生意找上门来了,陈浩喜不自胜,声音也像是之前合作过的采购员小赵,只是这么多的扫把库存根本没有,得从县里调过来,可差不多得一天,而现在已经下午三点了,就说:“小赵,我想做这笔生意,只是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要啊?毕竟我得从外地调过来。”

  小赵不假思索回答说:“陈老板,我们知道你们肯定是没有这么多库存,我们也是在分散采购,你看一下库存多少,晚上六点我电话统计一下,然后付款开车提货。”陈浩当即同意了这门生意,旋即去清点扫把库存。

  不久发现只有两百把,只能比直接卖多赚600块钱,那叫一个不甘心啊,可没货啊。差不多一小时左右,路面上过了一辆大货车,长长的后车厢里放有很多塑料扫把,看上去质量还不错,陈浩赶紧叫住车主,我问他怎么回事?怎么有这么多扫把。

  带着口罩的车主声音低沉地说:“我路过你们这里去给人送货,不过其实呢我们老板不想给他货,因为他一直拖欠款项,但和老板有亲戚关系,这次又拼命借着亲戚关系软磨硬泡才勉强让老板给货。”

  陈浩一听,眼珠子转了转,狡黠地说:“我觉得你们老板也是一时糊涂,他现在说不定特别后悔又给发货,这样吧,你把货给我,你现在就能带着钱回去。”车主不假思索地说,怕是不行,我怕老板怪我,况且我这可有600把扫把,你能要多少啊?

  陈浩有些急,我市场价10块钱买光你的,我就不信你老板还会反对,卖给那亲戚,你还指不定能收到钱,回去才说不定得挨骂,车主又想了想,换了个地方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陈浩估计是在向老板报告,很快他兴冲冲的回来,当即同意。

  付了六千块钱,货到手,车主也开开心心开着车回去了,现在就等小赵电话然后来采购,到时候,一转手比自己直接卖多赚2400!

  而这一边,这个所谓的车主还了车,直接去表哥李伟杰家,给了他刚刚通过计划到手的六千块钱,李伟杰看着猩红的钱,不由得意地想,昨天自己一大早带条好烟找一朋友借了闲车,去调了六百把扫把,一把才五块钱,不包那一点油钱,一共赚了三千块钱,表弟爽快,只要四百块。而电话号码也是利用网络软件拨打的,根本就查不出主体,况且现在已经注销,至于声音也是故意模仿小赵的磁性音。

  现在陈浩左等右等也没盼到小赵来电话统计,或者干脆上门提货,打回电话也不通,直接打厂里电话才知道压根没有采购扫把这回事,而且厂里一查,小赵发誓绝对没有打电话过来。

  这下陈浩如同五雷轰顶清楚自己是被骗了,而且被骗了六千块钱,这么多扫把仓库都放不下,无奈只好报警,然后店也不开,在街上买醉。

  李伟杰正和表弟准备馆子搓一顿,不经意看见陈浩醉醺醺的落魄相,仿佛看见另一个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骗局 | 讽刺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