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删朋友圈的女生都是什么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喜欢删朋友圈的女生都是什么样的?

2019-02-16 17:45:38 作者:沈三月 来源:壹习 阅读:载入中…

喜欢删朋友圈的女生都是什么样的?

  大家好,我是壹习内容组沉迷电视剧的三月。

  一直听小姐妹说《知否》很好看,于是我在工作之余抽了点空去看了一下。

  哇塞,这一看不得了

  沉迷剧情的我现在只能抽点空出来工作了!

  我记得其中有一个剧情是,盛家来了位擅长说媒的贵客,被她相中的姑娘都能嫁到好人家去。于是家里的三位姑娘都盛装打扮准备在贵客面前好好表现,以求未来谋个好夫婿。

  但可惜的是,那一天贵客并没有要见姑娘们的意思

  等了许久都不见召见的盛家二小姐,一气之下屋子里的东西摔得乒乓作响。

  看到这的时候,我心里只有一个字——爽!

  试问,你们在生气或者情绪郁闷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摔东西或大声尖叫呢?

  但是又有几个人真的把脑海幻想出来的发泄方式付诸行动了呢?

  至少这个在我脑海里转了20多年的画面到今天为止都没有实现过。而盛家二小姐的行为就好像表现出了我内心真实自己

  不知道从何时起,面对烦躁的情绪,我们只敢意淫发泄,却很少会真的去付诸现实

  随着长大,我们对情绪的处理变得越来越悄无声息

  前段时间微博话题“当代成年人的发泄方式”,热评第一是这样说的:

  村上春树说,你要做个不动声色大人了。

  于是我们不摔东西,不吵架,只是默默拿起手机,换头像,改签名,发说说,屏蔽朋友圈,关了灯窝在床上一个人生闷气

  成年人对于情绪的处理,首先想到的不是发泄,而是独自消化

  感情一直很稳定的芝芝,最近来找我,开口第一句就是:

  “三月,我想分手了!”

  我听到“分手”两个字顿时惊了一下,赶紧问怎么回事

  芝芝说,前几天和男朋友说好放假一起去上海看演唱会,可是临近假期,男生突然说要回去帮家里照看门店去不了了。原本定好的计划被取消,芝芝很不开心但又不能表现得太明显,毕竟家里的事总比出去玩要重要些。

  但是那天之后,芝芝的情绪一直很低落虽然表面上装作云淡风轻,但是心底难过要命

  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是个懂事女朋友,芝芝没有冲动的去质问朋友为什么说好的事情要变卦,为什么不顾及她的感受

  也正因为如此,男生一直没有意识到芝芝不开心的真正缘由,而只以为是女生每个月的低迷期。

  没有被照顾到的情绪,让芝芝一度陷入“他不在乎我”的认知里,继而产生了想分手的念头

  可芝芝说着说着,又开始自我开导,觉得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也觉得自己是过得太闲才会胡思乱想。

  于是,芝芝在跟我聊完天后,立马给自己报了个小语种培训班还在微博上疯狂转发“女人最好的状态提升自己”、“20岁不得不做的十件事”、“别让坏情绪毁了你”等等励志鸡汤

  不得不说,这方法还真管用

  因为三天之后,芝芝再来找我,开口就是:

  “三月,我明天要跟他去看电影,你觉得我新买的那件连衣裙不好看?”

  这场一波三折心路历程,芝芝一个人撑完了全场。而男生应该从头到尾都没想到,自己曾经离分手那么近吧。

  社交平台里的独自排遣,让我们避免了语出伤人的场面

   

  但是这种靠自我消化缓解情绪的办法,真的很让人心疼。

  因为你所有需要安抚时刻,都是靠自己一身正气扛过来了。

  当代成年人,表面再怎么不动声色,情绪也会在社交软件里留下蛛丝马迹

  就比如,我的好姐妹点点,前段时间一直不太开心

  当然这不是她告诉我的,而是我通过她的朋友圈发现的。

  因为有一天我忽然要去她的朋友圈里找一张我们俩的合照,而当我点进她的朋友圈时才发现,设置了“朋友圈三天可见”,而最近的三条,有两条都是网易云的歌曲分享

  那一刻我知道,肯定有什么事让她不开心了

  于是我转到QQ,点进她的空间,发现之前她和另外一个好朋友的合照都不见了,我意识到,她和那个朋友之间出了问题

  那一晚,我没有去问她为什么心情不好,我只是买了两张上海迪士尼的门票,约她一起去。

  社交软件的好处就在于,它让当代成年人的发泄方式,变得不讨人厌又有迹可循。

  毕竟比起歇斯底里的吵架、摔东西、倒苦水,这种依托网络的发泄,伤害最小,成本极低,效果也更好。

  我们不需要为了知道原因绞尽脑汁,也不需要为了哄她开心而费劲心思。只需要翻一遍她的社交账号,就能知道个大概了。

  当然,这种相对体面的发泄方式,还需要有一个细心的人才能“一拍即合”。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这种默不作声的方式来处理自己的情绪,我们当然可以将之称为成熟但是随着长大,我们也不得不承认人们丢失了直白勇气

  不敢在生气的时候,直接发脾气,怕伤害别人又怕被别人讨厌;

  不敢在情绪低落时找人聊天,怕把负能量传给别人,让人厌烦。

  难受的时候不敢大声哭,怕影响别人的快乐;开心的时候又不敢大声笑,怕吵到别人的难过。

  越来越压抑实情绪的我们,总算活出了曾经大人们希望模样——喜怒哀乐不形于色。

  但是从未真正学会这一切的我们,也只能借由网络给自己的真实情绪上一层保护色。

  在这里,我们可以无所顾忌展现真实的自己,不用害怕打搅别人,也无需讨好他人;在这里,我们的一举一动都是成长记录,开心或难过都是真真切切的。

  可是,如此小心翼翼的独自承受并消化着坏情绪的我们,真的很心酸

  因为心思细腻敏感,所以不会为了自己的一时情绪而肆无忌惮破坏人的心情,更不会为了疏解自己的不满要求所有人跟我们一起愤慨

  面对糟糕的情绪,我们首先想到的不是爆发,而是独自消化。

  打开抖音刷一会搞笑视频

  翻一翻微博读读感伤文字,再点个赞;

  去朋友圈发一条“今天不想加油”的图文,又立马删除;

  换一个存了好久还没用过的头像……

  如果有细心的人注意到我们情绪的变化,那再好不过,可以有人一起聊聊天缓解一下心情。而如果没有人注意到,那么通过这一系列的发说说、删朋友圈,改头像、换背景,我们的情绪也在慢慢缓和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很脆弱,别人的一句不耐烦就会让我们难过许久。但是我们也足够坚强,多听几回网易云音乐,多发几条微博动态,多吃点肉,我们又可以变回那个元气满满的自己。

  太宰治在《候鸟》里写到:好想抱一抱每一个因为敏感而变得小心翼翼的人,我懂得他们内心的善良,亦知晓他们的可贵

  而我,也好想抱一抱你们。

  希望每个在深夜发朋友圈的人,都有一个会在深夜私戳你的人。

  你最近过得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