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耍了两次手段,就把“刁蛮”婆婆拿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耍了两次手段,就把“刁蛮”婆婆拿下了

2019-02-17 14:00:21 作者:闻敬 来源:闻敬 阅读:载入中…

我耍了两次手段,就把“刁蛮”婆婆拿下了

  凡尘俗世,尽在其中

  我耍了两次手段,就把“刁蛮”婆婆拿下了

  闻敬

  今天的故事一位朋友讲的,我感觉很有现实意义,为了方便叙述阅读,特意用每一人称方式记录于此。

  ——闻敬

  1

  我婆婆不是好相处的人,她具备一切令年轻人反感市井老太太陋习

  坐在人群里聊闲天,张家长里家短,抠门小气,爱挑理儿。

  还好我们自从结婚后,就一直在外地打工,一年见不了几次面儿,所以,并没有什么矛盾。而弟媳妇就不一样了,她就守在老人身边,经常为一些鸡毛蒜皮小事弄得不高兴

  婆婆嘴快,婆媳闹点矛盾,她转身就到外面和别的老太太汇报了。

  她加油添醋那么一说,再经别人一传,弟媳妇不懂事儿名声就出去了。明白的知道婆婆事儿多,不明白的都当儿媳妇不好。久而久之,日积月累,矛盾重重。

  直到两年前,弟媳妇儿一家在城里买了房搬到城里住,离得远了,这矛盾才得已缓解

  儿子七岁那年,为了方便孩子上学,我们从外地回了老家,在镇子口开了一家超市生意还算红火

  我们一家人和婆婆住在一起。刚开始相处彼此客气

  说实话,我还真有些怵头,生怕时间一长,把关系搞僵了,一来一家人天天低头不见抬头见别扭,另一来,我也担心自己闹个不懂事儿的名声。

  我必须得想个办法,搞定婆婆才行。

  2

  我知道婆婆每天都会在离家不远的小广场上与一群老太太坐着闲聊天。

  那天正逢集日,将近十一点钟,我特意从集上买了几个韭菜馅的馅饼,放到家里。然后专门骑车去了小广场。

  那时,小广场上坐着十多个老太太,聊得正欢。

  我停在婆婆身边,非常亲热的叫了一声“妈”。

  我说:妈,我刚在集上买了你最爱吃的韭菜馅饼,还是热的,放在厨房里了,你赶紧回去趁热吃了,店里今天忙,我中午就不回来了,你的午饭着落了,我也就放心了。

  还没等婆婆开口,周围的几个老太太就直夸:你看看儿媳妇多好,这么忙还惦记着你,还知道你爱吃什么。

  快回去吃吧!

  真是有福!

  婆婆乐呵呵地回家了。身后还是一片夸赞与羡慕声。

  见婆婆挺乐,我说:“妈,我就先回店里去了啊!”

  婆婆忙说:“去吧去吧,甭惦记我。”

  我在外边又转了一圈儿,回到店里,店里确实挺忙的,老公不耐烦地说:“你上哪儿去了,大集日的,我一个人忙不过来,也找不着你的影儿。”

  我笑呵呵地说:哎呀!这不中午咱们都回不去,我不放心咱妈,就给咱妈买了饭送回去了,就耽误了会儿。

  我们的店离村子只有一公里,村里很多熟人来店,这时,恰好有好几个熟人也在,正好听到。就对老公说:“你看你媳妇,想得真周到。”

  老公当然也高兴。乐着回应:“她心细。”

  就是这么几个馅饼,婆婆开心了好一阵子,对我笑脸更多了。

  我觉得应该趁热打铁,巩固一下。

  3

  又过了几天,我在街里买了几块烤红薯,揣在怀里骑上车就去了小广场。

  我甜甜地喊一声“妈”,然后从怀里掏出烤红薯,笑着说:“妈,刚我在街上,看到卖烤红薯的,烤的非常好,又甜又软,寻思着你肯定爱吃,我就买了几块,怕凉了,我就揣在怀里给你送来了!”

  “你快尝尝!”我拿了一块递给婆婆。

  又把其余的放下大家说:“你们一块儿吃吧!边吃边聊,爱吃下回我还给你买!”

  婆婆赶紧让大家吃。

  几个老太太吃着烤红薯,乐的嘴都咧到腮帮子了,纷纷夸我孝顺、懂事儿、疼人、性格好。

  我婆婆也附和着说:“这孩子忒好,忒惦记人!”

  说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你们知道,老太太们向来都是小喇叭,传声倍儿快。

  就这么两下儿。我的好名声,就传出去了。

  哼哼!我的目的达到了。

  既然人人说我好,又有那么多人见到了我的好,婆婆再怎么也不好意思跑出去说我坏话,她说了,自然会有人替我说几句话的。

  当然啦,最主要,我也不会做那些不讲理事情,但是一家人一起过日子,免不了有些事儿注意不到。

  所以,我必须得提前搞定婆婆。“堵住”她的嘴。

  两件事儿虽小,几个馅饼,几块烤红薯,婆婆感动的什么似的。

  这也令我看到,一位老人需要的是什么。

  4

  接下来的日子,我也经常会给婆婆买一些小东西,一些小零食啦!逢年过节换季时一件衣服啦,花不了多少钱,她却乐得不行

  经常穿着我给买的衣服在一帮老太太面前显摆。

  我儿媳妇给买的。她忒会买,忒好看年轻人就是比老年人眼光

  我总说我有不让买,非买,净瞎花钱!

  在外人面前,说起我来,她一会儿夸奖一会儿埋怨,但是,任谁都看得出,她是满心喜悦

  生活中,我对婆婆不错,婆婆对我们也很好,给我们管孩子,管家任劳任怨,当然偶而也会发生一些小争执,但是,从来没有“隔夜仇”,哈哈一笑也就过了。

  开始为了搞定婆婆,我特意动了小心思,慢慢的相处久了,便成了真正的一家人。才发现,人与人相处,都是需要真心换真心的。

  特别是老人,他们其实需要的不多,他们年纪大了,没有什么可比的,与人比的无非就是孩子。同时,也需要来自子女安全感

  只是希望孩子们惦记着他们,心里装着他们,这些就足够了。

  --END--

  闻敬絮语丨2019.2.17

  婆婆相处,永远都是一个热门话题,这个故事是朋友给我讲的她的朋友的真实故事,听后,实在为这位女士聪明击掌叫好,看似小小心机,却实属情商高,聪明,我们做媳妇儿的确实应该向人家学学

  其实想来,大多数婆婆都还是好的。只是婆婆和儿媳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因为同一个男人,而拴在了同一屋檐下,免不了要产生摩擦。

  为了共同美好生活,动一些小心思付出一些真感情,就会收获更多的美好。何乐而不为呢!

  将来,我也会是做婆婆的人哪!

  但愿,大家都付出多一点真心,家庭将会变得美好和谐

  作者:闻敬

  业余撰稿人、签约写手

  身在凡尘里,妙笔写人生

  好文推荐

  知否,知否: 别让你对孩子的“深”爱,成为伤害

  情人节,不过就是正月初十

  中年妇女独自雨中漫步,必有隐情

  脱掉婆婆的大花袄,我要做女王

  关注

  长按添加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