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喝酒的时候吃半个柠檬,你为什么就又是一整条好汉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喝酒的时候吃半个柠檬,你为什么就又是一整条好汉了?

2019-02-18 10:04:36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喝酒的时候吃半个柠檬,你为什么就又是一整条好汉了?

  眼瞅着新的一年开始了,猴年马月定下的小目标是不是又被提上了日程?我个人觉得,不管怎样都已经猪年了,那些曾经立的小flag都暂时放弃吧,咱们重新拟个大的,反正大大小小都完成不了。立个大的,还显得咱们有鸿鹄之志。

  春节那天,我临时发了一张图片,上面简单地写了一副对联上联是“喝酒途中吃半个柠檬”,下联是“年后告诉你为什么”。讲真,对联发出后,收到了来自五湖四海朋友们好评大家对我的文采赞不绝口,都说从没听过这样的好联。

  我看了后真是又开心害羞,好想把这些评论截图发给我的体育老师,让他看看他把我的语文教得有多好。但后来我还是忍住了,我怕他骄傲

  所以今天我就来完成我给自己留的这个寒假作业,为什么说让你们喝酒的时候吃柠檬呢?

  这事儿还得从一个酒桌上的故事开始说起。年前的时候,我参加了一个酒局,我这个人一向滴酒不沾,因为一喝就醉,但是那个酒局都是特别好的朋友,必须参加,必须喝酒,不醉不归。

  为了防止我喝醉后乱扑帅哥,跑到隔壁包间敲门,坐在厕所门前痛哭,扯着朋友说20年前的蠢事……我在奔赴饭局之前,给自己先冲了三包小柴胡颗粒

  小柴胡可以疏肝和胃,有一定的解酒功效,之前都是别人喝酒后用来解酒的,不知道这次事前喝是否也能起效。忐忑不安地喝完,又给自己垫了一碗米饭,就差一口汤了,这才提着小胆子去了饭店

  开局后的细节不说了,敬酒劝酒全中国都是一个套路,只是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能喝,所以给了我半瓶啤酒的定量——因为半瓶足以把我放倒,后面再喝就是浪费了。

  哼哼,我心里暗自冷笑,喝了小柴胡的人,确实有点儿胆儿肥。

  那天晚上的酒局不同以往的是,我们玩了一个游戏,转幸运大转盘。什么是幸运大转盘?就是把一个转盘分为24格,每格里写上“再喝一杯”“吃半个柠檬”“去隔壁房间找个异性喝酒”“在走廊里大喊我是呆子”……这样的游戏内容

  然后谁转到什么,就按照内容指示做什么,不许耍赖,否则罚款

  这年头的人,为了钱什么事儿都做得出来,所以没有一个耍赖的,不管转到多难做的,都硬着头皮做完了。大家又笑又叫的,眼瞅着酒过三巡。

  这时候我旁边的一个小姑娘已经开始有点儿晕了,她喝的是那种醇度很高,自家酿的米酒,入口柔、一线喉。喝的时候当然很爽,但是酒劲儿上来后,就有点儿吃不消了。

  恰好在这个时候,她转到了“吃半个柠檬”。柠檬是她自己亲自买的,花的自己的钱。所以她一边剥柠檬,一边说自己挖的坑,含着泪也要吃完。

  结果她就在我们的群嘲声中,三口两口地吃完了半个柠檬,表情安详,一点儿没有被酸到的样子。当时我们都笑死了,以为她是硬撑着的戏精,但后来据当事人说,喝了酒以后再吃柠檬,真的不酸,唯一觉得就是皮有点苦。是里面的白色皮啊,可不是黄色外皮

  然后紧跟着,她旁边的一个小姐姐也转到了半个柠檬,然后也三口两口的吞了。这位小姐姐之前喝的更多,而且还是米酒和红酒混着喝的。

  再然后……她们就崛起了。

  就是这两个人,安然地,特别清醒地,一直挺到了最后,成为了这个桌上的王者。其他的人,酒量最好的两个,彻底断了片儿。剩下的,半残。我还好,没醉,但也有点儿小晕乎。

  从饭店出来的路上,后来吃柠檬的那条小姐姐特别诚恳地跟我说:我今晚喝了多少你知道吗?但是我现在感觉好极了,好像根本没喝。

  为什么柠檬可以解酒?这个问题只要学过中医的人,很快就可以想明白了。

  柠檬奇酸,酸入肝,主收敛。我们之所以喝酒会醉,是因为酒辛辣,性发散。酒气上头,自然会醉。

  而我们的肝脏本身就有解酒的功效,因为“肝脏中存在着两种酶,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前者把酒精(乙醇)转化成乙醛,后者把乙醛转化成乙酸。乙酸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醋,喝醋当然也没什么啦,何况最后变成二氧化碳和水排掉了。”

  柠檬的酸味入肝,其实在某种程度上加强了肝脏的功能,另外酸的收敛,又可以减轻辛散的酒气对人体影响,当然可以醒酒。

  另外,柠檬白色的皮味苦,入心经。可以清心火,明神智,让被酒气扰乱的心神重新清明起来。

  哎,二者结合,酒不醒,也不可能了。

  另外,喝过酒后再吃柠檬不觉得酸,可见人体是智慧的,当它需要什么的时候,它就可以很自然地接受什么。

  虽然柠檬有解酒的功效,但是我还是希望大家聚餐的时候,少少饮酒。酒喝多了,不管怎样都伤身体,而且你不醉,人家醉了,也是对别人的伤害

  中国酒文化由来已久,但这个时代,应该以怡情为主了,而不是飙酒。真酒多贵啊,喝的那都是钱啊,有那钱,回家给老爹老妈买点儿什么不好呢,喝了吐了,真是可惜

  而且酒桌上哪有什么真情想想老毕同志是怎么倒的,大家喝酒都慎重吧。反正那晚我偷偷地录了好多她们喝断片儿的视频,正准备着手卖给她们呢。有些片段估计按揭了,一次付清很困难

  好了。大家都喝文明酒,做文明人。我能帮你们的,就到这里了,祝大家喝得开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