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从来不易,幸福却处处留下伏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从来不易,幸福却处处留下伏笔!

2019-02-16 20:31:59 作者:吴嗒嗒 来源:夜听好书 阅读:载入中…

生活从来不易,幸福却处处留下伏笔!

  文丨一只鱼·主播丨齐默

  ♫ 背景音乐:张玮伽 - 多年以后 ♫

  生活是什么呢?

  生活就是生下来,然后活下去。

  生容易,活容易,但生活却没那么容易。

  虽然生活不易,但幸福却处处留下了伏笔

  多年前的一个冬夜姑姑被放在了二爷爷家的门前。

  当时,二爷爷已经五十来岁,之前一直是个穷单身汉,不久前才经人介绍认识二奶奶。

  就这样,二爷爷和二奶奶还有姑姑组成了一个和平常人不太一样家庭,二爷爷平时在外面的工地上做小工,只有过年才回家。

  二奶奶沉迷于打牌,经常早出晚归,所以姑姑常常饥一顿饱一顿,没少吃冷饭剩菜,有时候,遇到二奶奶打牌输了钱,还得遭一顿毒打,为此奶奶没少和二奶奶吵架。

  在孩子们当中,姑姑是常常被戏弄的对象。那几年,是姑姑生活中最苦的一段时光

  七八岁的时候,她的生母忽然来找她,原来当初她家里想要儿子,嫌她是女孩所以给送了出来。

  找她,并不是要接她回去,而是因为她生父去世了,让她回去参加葬礼,去见他父亲一面,哪是她记忆中第一次见父亲,也是最后一次。

  同年,二奶奶也去世了,在这一年里,她失去了亲生的父亲和养她的母亲

  很多时候,我们经历着生活中突然降临的一切,毫无防备,就像演员进入初排。如果生活中的第一次彩排便是生活本身,那生活有什么价值呢?

  村里人都说姑姑命苦亲妈不疼养母不爱,只能跟着个又穷又老的父亲。

  但奶奶却很怜惜她,把她接到了家里,当做亲孙女来养,二爷爷更是将自己全部的爱都给了她。

  虽然家里条件不好村里人都纷纷盖起了楼房别墅,他和姑姑还挤在一间破瓦房里。

  但为了给姑姑更好的生活条件,供姑姑读书,他在工地上再苦再累的活都愿意干,省吃俭用,就为了姑姑能生活的好点儿。

  幸好姑姑上学很努力,从小就是优等生,一直深受老师们的喜欢,最后如愿的考上了大学毕业后,二爷爷担心将来姑姑会因为家里条件差,影响她嫁人,被娘家人看不起。

  七十多岁的他,还借钱把家里的瓦房给拆了,给姑姑建了新房,新房不大,房间只有两个,前面一间大房,后面一间小房。

  二爷爷把前面的房间装修的很好,挂上了粉色窗帘,还买了新床,和新柜子,给姑姑回家住,他则住后面的小房间,就一张老床和一个当初爷爷结婚的旧衣柜

  如今快八十岁的他,为了不增添姑姑的负担,在村里给人看家,挣点儿养老钱,他说自己没能力给自己的闺女儿好的生活,但至少能尽量不拖累她。

  虽然姑姑的出生的生长环境没有大多数人好,但是她却得到了二爷爷全身心的爱,这些爱,即使是在正常的家庭环境里,又有多少人能得到呢?

  姑姑是不幸的,因为她的出生和生长环境,但是她也是幸运的,因为她得到了二爷爷全部的爱,以及奶奶和老师以及朋友们的爱。

  也正是因为这些爱,让她积极乐观成长,并不觉得自己和别人相比,有什么缺失

  反而因为经历过苦难,所以更能坚强面对生活,更懂得珍惜别人对她的好。

  当她工作拿到第一份工资,她很有孝心的给二爷爷买了新衣服和很多营养品,每年二爷爷生日,她都会请假回老家,亲自操办寿宴,给二爷爷庆生。

  直到如今,不管工作多忙,她还是会经常的给奶奶打电话,陪她聊聊天。

  罗曼罗兰说,生活中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姑姑从未将生活的不幸放在心上,相反,她一直心怀感恩

  即使生活有时并不容易,但要相信,幸福为你处处留下了伏笔! 

  - END -

  - 作者 -

  一只鱼,夜听好书()原创专栏作者。一只长了翅膀的鱼,偶尔在深海里找美人鱼,偶尔在云端看阿尔卑斯山,更多的时候,在人群里吐泡泡夜听好书,从细微之处感受别样思维,一个不走寻常路的荐书夜听。

  、

  喜欢,请给我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