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需要味道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需要味道的

2019-02-19 19:00:3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需要味道

  生活是白开水还是啤酒还是白酒,恐怕每个人会有每个人的回答,但是不论怎样,生活都不是呆板枯燥的,是需要味道的。

生活需要味道的

  生活里有各种各样美味佳肴酸甜苦辣咸淡,各种菜品,各具千秋,各有各的味道。

  生活是一段漫长旅程,有着欢乐,也有悲伤,有过轰轰烈烈,有过平平淡淡。但是生活应该有浪漫的味道。张一一和李木子是一对年逾花甲的老夫妻

  每天老夫妻两个除了一起忙碌一日三餐外,都到公园里做做操,到马路溜溜弯儿,到体育场跳跳舞。

  老夫妻除了正常传统节日要和子女团圆外,还有四个日子非常看重,夫妻双方生日,两个情人节。每到对方生日,另一个总要给对方准备生日晚餐,总要买花,买小礼物,送给对方。

  每到二月十四日西方的情人节和七月七中国的七夕节,老夫妻两个结伴去最初认识地方转上一转,一来当做郊游,二来回忆一下青春

  你看七十多岁的人了,生活过的有滋有味味儿,还像小夫妻一样保有爱情温度。也许正是因为老夫妻有年轻心态,老夫妻两个身板硬朗精神矍铄,很令周围人羡慕

  生活应该有恬淡的味道,需要人们平静舒适心境,需要家人相互帮扶,相互爱护,不需要轰轰烈烈的故事,不需要海誓山盟夸夸其谈

  今天中午坐公交车回家,当我下车的时候,看到一对我认识的老夫妻相互搀扶着,慢慢地下车。

  “老伴儿,慢点儿。”老大爷一边扶着车门一边搀扶着老大妈。

  “没事儿老头子。”老大妈很平静,静静地挪动着脚步

  司机也就静静地等待老夫妻慢慢下车,周围很多人也在静静地看着老夫妻。

  你看,这对老夫妻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是他们在生活中一点一滴都彰显着人类的爱,表现亲人、家人那种无微不至关心关爱。他们一辈子相濡以沫,一辈子相亲相爱,走过春夏秋冬,走过青年,走过中年,正在走在老年的路上,真的很幸福,很恬淡。

  望着这对老夫妻的背影,我跟在后面走着,不忍心去打扰他们,虽然老夫妻就住在我们小区,平时和我很熟。

  生活是需要味道的,需要人们在慢慢品尝中收获失去,但是确实需要亲人、家人共同品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需要味道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