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有“天使翅膀”的孩子高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有“天使翅膀”的孩子高飞

2019-02-23 19:22:1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有“天使翅膀”的孩子高飞

  对于老师来说,教育学生天经地义的事,不能有半点马虎敷衍,而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往往会遇到看到我们的学生会出现自卑心理特别是在农村学校的学生会更多。遇到自卑心理的学生时,我们应该怎么样去帮助他呢?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说的。

  一个孩子,在出生时,背上长着一个疤,这个疤让这个孩子很自卑,他不敢去和其他孩子玩,怕其他孩子知道他身上长了一个不好看的疤,特别是他更不敢去游泳,因为他一脱下衣服会把这个疤暴露得更完整。虽然他特别想去游泳,就是因为这个疤,让他对游泳池一次又一次的望而却步。这个疤让他心里承受巨大压力

  他上学了,但他还是不敢去面对这个疤。老师开始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开始就觉得这个孩子怪怪的。

  老师经过具体了解,终于发现了孩子怪怪的原因。于是,在一次上课时,就组织学生去游泳。要求学生们统统把衣服脱掉下水(女生除外),同学们终于发现了他身上的疤。老师对同学们说:你们知道××同学的疤是怎么来的吗?同学们众说纷纭,老师接着说:这是他出生时,天使送给他的一个翅膀,不信,大家可以来摸摸,看是不是?同学们在老师的说下,做了。“这天使送的翅膀,是让××能更好的去飞翔,更好的去帮助别人的,我们同学愿意接受他的帮助吗?”同学们信了。

  在老师,同学们的鼓励目光下,××终于笑起来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他再也不为他身上的疤而苦恼,自卑,他更愿意去和同学们一起开心,一起生活

  老师在帮助学生时,要适时,多用一些鼓励的语言,让学生的缺点变为优点,看到学生的可爱。用好的语言,用好的行动真心帮助学生是最好的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