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的天性——物理院“鲲鸣之夏”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的天性——物理院“鲲鸣之夏”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2017-07-25 10:17:57 作者:145197045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的天性——物理院“鲲鸣之夏”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尽管大部分孩子的天性都是调皮得让人头疼,但总有那么几个乖巧得让人心疼。

  不论是在繁华地区还是落后地方,总会有孩子因为家庭原因或自身的性格,从小就听话懂事,为的是不让别人担心自己亦或者是尽可能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其实我想说,这样的孩子活得该有多累啊!小小年纪,就要凡事都小心翼翼,不敢释放自己的天性,从而压抑着自己。

  在这里,我也遇到了这么一个孩子,他是个男生老师说什么他都会默默照做,上课还很积极地回应老师,而且是当别的孩子都扯着嗓门大喊时,他是默默坐端正举直手等待老师的发现。 (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我知道现在人人都闻“熊孩子”丧胆,然而孩子不适当得“熊”一点,那还叫孩子吗?所以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希望孩子不要那么懂事,因为有的思想甚至比大人还要成熟,所以总觉得他们也会失去作为孩子的乐趣。

  撰文/吴雪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