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读,心情更加澎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重读,心情更加澎湃

2019-02-25 05:17:30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读,心情更加澎湃

  记得青年时读纳兰容若的诗词心情是万分的澎湃,而今重读,心情更加澎湃了。

  纳兰容若诗词固然是举世无双的,但最令世人倾倒的是他的人格魅力,他的至情至性

  他与妻子恩爱也被世人称道,夫妇俩不但是恩爱夫妻,也是心灵知音他的妻子卢氏也是当时的才女

  结婚三年妻子卢氏不幸去世,他最感人的掉芒词:记绣榻闲时,并吹红雨,雕阑曲处,同依斜阳。梦好难留,诗残莫续,赢得更深哭一场……

  这催泪的词句,一直令后世看客深深动容,据说纳兰容若给妻子守灵一年,每晚他都在妻子灵前疾书,累了就伏案而睡,总梦见妻子给他盖被子。他走不出妻子离去悲伤,最后他也只活到31岁,英年早逝

  纳兰容若给妻子卢氏的词:菩萨蛮。很细腻优美

  读纳兰容若的词,就是沐浴了一场春雨感觉他的爱情世界里有我们的爱情在萌芽在荡漾。

  纳兰容若不止词有成就,他还主持编纂了一部1792卷编的儒学汇编——《同志堂经解》,至今仍为诸多学者常备案头。

  许多年来,纳兰词是我们避风避雨的另一个世界,是我们心底最后退守的忠贞信仰,是我们得以远离现实精神蜗居。

  他虽然活得不长,但他有比诗歌诗意生命,他是个天才,他信手的一阙词就波澜过你我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