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尊重读书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尊重读书人

2019-01-15 18:31:05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尊重读书人

  只有社会尊重知识,尊重读书人,读书才会成为时尚,成为追求,成为习惯,成为可能,成为全民行为

  感谢读书日的提醒,让我们又想起来从头读书,回归文化人本真,进而全民阅读提高社会整体素质,使社会前进步伐加快。

  经过近二十年的实践,我们国家部分人们实现住房自有。尤其是城镇城市里的居民,由无房户变换角色为有产权的有房户,成为有产阶级。甚至是几套房的多产人员。似乎应该沾沾自喜,有的人好像会想起这个来欣喜若狂,自认为一下子发财了,成为百万甚至千万富翁,但是,仔细想想又好像高兴的有点早。

  因为,你忽视或者叫忘记自己身上还背着很多债务。由于买房,或者进一步改善居住条件,一些人甚至不考虑自己的家庭条件收入水平盲目购买大平米住房,超前消费观念欲望太强,比阔气,争贷款,还有人借亲戚朋友的钱,个别人甚至高利贷美其名曰超前消费。社会上也流行一个美国老太太借钱买房的故事讽刺中国人不会生活

  这种观念迅速在人们心头漫延的同时,借钱的多了,贷款的多了,甚至人人抢着借贷。有人会説:不贷白不贷,以为银行的钱不用还了,很多人超出了自己家庭的购买力,背上沉重债务负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尊重读书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