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本质是一万次性冲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情的本质是一万次性冲动

2019-02-26 22:16:37 作者:阿飘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本质是一万次性冲动

  “你怎么选?快给我做出选择!”对于选择困难的人来说,当听到这话时,被迫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出选择,就像把她放在刀山火海之间,别让我选,直接把命给你吧。

  现在回想,好像我的人生都是在冲动下做出的选择。没有缜密人生规划,就是在需要决定时候,只根据当下的情绪想法,做出决定。

  有时候会和自己玩儿游戏,跳出自己的视角,用上帝视角来看自己已经发生的人生,会觉得,轨迹上的这个小人儿可真是想一出是一出。

  甚至曾经在面临感情线上的选择时,当时并不是用“爱和不爱”的标准主导自己的判断,而是我更想知道选择一条未知故事线,我后续的人生,会变成什么样。

  成年后,我生活轨迹突然发生改变契机是在三年前,在当时公司老板办公室里。因为各种原因让老板和自己都很难堪,而那次约谈其实是老板给自己台阶下,其实我只要接下话茬,一切都能相安无事,但我的选择是辞职。

  冲动并没有就此打住,紧接着按下了第二个彻底改变人生轨迹的按钮,从南方冲来北方,从此南漂变北漂离开呆了5年的城市熟悉朋友只身一人重新打怪通关。

  每当这样做选择的时候,我都会想,如果每个人背后都有命运师在观看操控,那当我做出那个意想不到的选择时,他是不是会突然慌乱匆忙打开原本轨迹之外的地图线,重新编排脉络

  身边有个朋友特别信命,她是相信人的一生早就被定好派,但其实如果所有的变量也在被考虑范围里,她这个说法也不是没有道理。即使是这样,那最终操控整场人生游戏情节导向的人,还是自己,我不太信命,我总是想尽办法给身后那个操控师突袭难题

  会后悔吗?“后悔”可以当选“最无用词语”,当然会后悔,但你会发现,后悔都是在失去痛苦发生后产生,所以,后悔在某种意义上,其实是一种贪婪

  “如果当时我不选择这条路就好了,我就不会遭受现在这样的痛苦,我就不会失去你。”

  每当后悔的时候,你再跳出自己的视角,用上帝视角来看自己,去假设另一条人生轨道上的自己,你会发现痛苦是必然长久幸福才是侥幸,怎么都逃不了。

  奇妙最近在看一部剧,这部剧不同往常,讲的是一个女人在两个选择下的故事,两个选择下的时空里,故事主角一生天差地别,但痛苦和幸福又遥相呼应

  奇妙也是个冲动的人,她甚至说每一次重大的选择,都是在冲动下做的决定,比如当年报考大学时,她特别想去成都,但当时喜欢学弟可能报不到外省冲动之下她填了本省的大学。

  故事走向当然也没有按常理出牌,学弟考出外省去了成都,奇妙留在哈尔滨,两人也就此断了联系

  冲动是魔鬼吗?也不完全是吧,对于自己做自己的决定时,冲动都是有迹可循。前期一定预埋了很多变量,那些引导自己往另外一个选择的不安因素,在需要做出决定的 那一刻,全都活跃了起来。

  就像当初选择辞职,也是因为这份工作价值在心里已经到头,而自己心里也知道,自己冲来北方,那是因为这里有个人值得那样的冲动。

  冲动是我为自己的欲望买单,但是现在的我却开始变得畏畏缩缩,时间越久,这种把人生当游戏来玩的心态越来越禁不起考验

  身上那种不顾一切不惜成本去做选择的勇气逐渐消失,总是会对影视或小说里身上带着杀伐果断气质人物好感,那是多好的品质啊,自己眼前所拥有的一切,可要也可不要。

  冲动下的人生,未知和挑战多一些,那些不被把握在自己手里的东西,随时都能把自己打回原形,但相反的,如果这局赌赢了,那就是我人生里的小奇迹,爱一个人也是同样的道理。

  配图 / 《爱情有什么道理》

  头图 / 《喜欢你

  「今晚22:22的报时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