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晨练有个约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和晨练有个约会

2019-02-27 19:01:3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晨练有个约会

  终于放假了!随着年龄增长体重也无可遏制地成正比例增长,尽管尽量在饭量上压缩,仍达不到预想的效果。每当翻看自己昔日相册曾经苗条身材时,就会顾影自怜,当初何曾料到自己也有发福的这一天?淡淡的忧伤毫不留情地涌遍全身:每当在商店里看到自己心仪的漂亮衣服,仅因为差那么一点就扣不上扣,就恨不得拿刀割自己几斤肉或是饿上三天不吃饭。然而,一接近餐桌饥饿感觉又让我忘记因为胖带来的所有烦恼。为使自己的形象不至于太“惨不忍睹”遂决定利用假期实施“静走”的计划

  今早5:30起床,天阴沉沉的,透过窗户看到储藏室的屋顶上已湿漉漉的。推开窗户,用手一接果然有几个小雨珠从天际不经意的落下。打在手上凉丝丝的,心中一阵惊喜。于是整装待发,真等下了楼,几个调皮的“小精灵”倏而不见了。空气变得很潮湿,走在柏油路上,看到道路两旁郁郁葱葱白杨树树叶已变得密密层层。绿色往往给人带来的是生机希望我喜欢绿色。花坛里的地瓜牡丹开得姹紫嫣红,绿色的叶子活泼泼地舒展着,其间夹杂着几棵柔嫩的小草随风轻轻摇摆着。别有一番景致。如今的城市缺少的是净化的空气,尽管是清晨,可小商贩忙碌起来了,三轮车后黑烟滚滚,带筐的摩托车甩下一流黑烟突突地跑着,清洁工人也在挥动着扫帚尘土四处飞扬。虽然自己的锻炼计划挺美好,可又有谁知道吸进肺里的废气于身体健康是否有着直接因果关系

  大街上晨练的大多是六十多岁的老头老太太,他们多是一瘸一拐的,有的是独自蹒蹒姗姗,仿佛一阵风就能把他刮倒:有的是两位老人相互搀扶着走,突然觉得他们才是最幸福的人,相伴走过了半个多世纪,还是可以相互扶持,在现在的社会能有多少真爱?能有多少人能走到最后?

  看到他们步履维艰背影莫名其妙地生发出很多感慨:可千万别等到有病才爱惜身体啊。自己老了也会像他们一样吗?虽然有些病是防不胜防的,可我们也要尽早作出防范的。“防患于未然”。尤其是我们这样的工作课业负担重、工作压力大,每天奔忙于家与学校两点一线,那根紧绷的神经啊,一天下来有几分松弛?假期到来顺便也给自己的心情放个假,让身体得到及时的运动,舒缓一下僵硬肌肉,就算不是为那颗人皆有之的爱美之心,只为自己有健康的身体还是坚持锻炼吧。

  假期我和晨练有个约会,无需精心修饰一身运动服,一双平底鞋足矣。不用浓妆艳抹素面朝天即可。怀着初恋的那份羞涩和暗喜去赴每一次约会。身体和心灵同时会变得愉悦轻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和晨练有个约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