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红尘有个约会;十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红尘有个约会;十一

2016-02-20 作者:秋飞花 来源:秋飞花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和红尘有个约会;十一

   一个人回到家里,心里的各种感觉,不知道该怎样表达,也不明白头绪在哪里。胡思乱想的呆坐了一个下午,晚上机械的做了饭,但是一点胃口也没有,收拾下去,躺在那看书,随手胡乱翻着书页,可是感觉心很烦,什么也看不下去,她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从没有过的感觉,从没有过的心乱,心烦,浑浑噩噩的不知过了多久,醒来,看见先生坐在那里翻看拿回来的一堆报表,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哦 回来有半个小时了吧,看你睡着了,就没吵醒你。唔,看书,看困了,就睡着了。悠悠没有和先生提起这事,因为在她心里准备淡忘这件意外的插曲,不提,是不想先生误会朋友,有的时候,无形的猜忌是解释不清的麻烦,她不想在先生的心里留下丝毫的阴影和猜忌,因为她坚持自己的原则,没有对不起任何人。流水依旧百转千回,荒草仍然漫山遍野,却有一个灵魂被永世流放。瞳孔里落满了谁的影子?她自己也不知道,眉宇间烙上谁微笑时的模样?她更不清楚,因为从没有过,宿命的风吹熄了这些年温的光景,铺满渔舟唱晚后的疲惫,萧萧的冷月,触目荒芜的等待,离散的光阴饮尽这一指的华年,堪败如烟的岁月似水绵长。又一个春生,又一个心境迷返。­

   昨日霞光忧伤,是陌人留下的惆怅。悄然离去的斜影,勾勒我在孤月里迷惘。偶尔望向天空中那自由的飞鸟,在广阔的世界里翱翔。聆听一支百年沧桑的金曲,我浅笑的脸庞,划过天际,如陨落的流星,在静谧的夜空诉说了一若有可无的往事。孤单的季节里,是点点萦绕的爽朗,夹杂着如水汽般的飘渺虚幻。烟雨蒙蒙,暗花落尽,炊烟娉娉袅袅,在萧条的路上挥散了这些年的记忆,好多事,好多人,这些埋藏的时光,随暗影浮动。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人去楼空,一夕如环,夕夕都成?。蜜蜂不解知人苦,燕子不解说人愁。话别当年景,踏入来时路。天荒地老有穷尽,山峦跌宕,辗转了匍匐人生归途;浮云似海,在荒芜的坑地上烙下了这些的永远,这些永久。有些东西根深蒂固,想要改变真的好难哦。临睡前的日记本里悠悠写下了这段话,她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写,但她心里清楚的知道,这个意外出现的小插曲,还是扰乱了她平静的心,那个男孩也在她的心里划下了一道痕迹。都说风过无痕,可这个男孩毕竟不是风。许是随心,随意吧。

   早上起来,先生说,今天有回林业局的班车,我们回去看看吧,你从来到这个小林场就没离开过,不闷吗?还可以,习惯了,你今天不上班吗,可以请假,嗯,随便,你想回去咱就回去吧,嗯,下午3点半班车往回返,如果愿意就多在爸妈家呆几天,如果不想呆,咱就下午坐车回来,咋样都行,嗯,回到婆婆家里已经中午11点了,家里人都不在家,悠悠就洗手做饭,12点多,公婆和他们家人都回来了,看到他们都很高兴,回来也不打个招呼,我好多买点好吃的,婆婆说儿子,妈,没事,我也是临时决定的,多住几天吧,悠悠,你在那个小林场也挺闷的,回来就多呆几天吧,不用了,妈,我还好,挺习惯的。婆婆和家人的心意悠悠明白,可是她也说不清楚为什么,总有一种陌生的感觉,从小的环境让她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抗拒感,不知道抗拒的是什么,从小的环境让她不和任何人说心里话,因为在她小小的年纪里,妈妈最亲,可是妈妈和她没说过很多话,在她不会说话的时候,母女之间不可能有交流的,那时她也看不懂妈妈所受的委屈和痛苦,在她稍稍明白事情的时候,她所看到,所感觉到的就是父亲的酗酒和妈妈所受的暴力,在她幼小的心灵里永远埋下了这种恶性循环,她学会了把所有的藏在心里,她只感觉最亲近的爸爸,妈妈都没办法说的话,那这个世界也没有人亲过爸爸,妈妈了,久而久之,她把所有的一切都藏起来了。对婆家,甚至对先生,她的感觉总有一种陌生,也难怪,从相识到结婚只有20多天,短短的20多天。 (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进入一个陌生的家庭,管一对陌生的夫妻叫爸爸,妈妈,心里可能真的不太适应,但悠悠告诉自己,我会学着适应的。我会学着把自己的所有沉淀在内心的河底。不再想起,不再回忆,开始新的生活。晚上悠悠和先生回到了家里,晚饭时,先生忽然说,悠悠,我们要个孩子吧,我们两个人孩子,你说什么?可能是失控,悠悠猛地站了起来声音也提高了八度,还带着丝丝恐惧。怎么了,你怎么了,先生被她的声音和表情吓坏了,哦,没事,悠悠沉默一会,静静的坐下含着泪说。我们还小,不适合要孩子,以后的日子,谁也无法预料,我们不知道我们以后会怎样,孩子的事情我们先别考虑了。因为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为这个孩子负责人,我保证不了。求你别逼我。你什么意思?是不是没打算和我过到底啊,我对你怎么样你最清楚,我那么喜欢你,那么爱你,就算是块石头,我也捂出感情了吧,你的血是不是冷的啊,你还是不是人啊?悠悠默默的看着他,好像不认识似的,一个那么温柔的人突然变成了这样,原来人真的是有双重性格的,以前听过,但今天见过了。对不起,开始的时候我就问过你,也告诉过你,让你想清楚的,你也知道我的态度的。哼,原来你早有准备啊,是不是你就准备这一天呢,我告诉你,你想都别想,我就算拖死你,也不会放你走的。你死了这条心吧,先生恨恨的说着。悠悠定定的看着他,很平静,很平静的,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随便你怎样,我不怕死,死也不可怕。只是你做什么事情要考虑清楚,别伤害你自己,不然你爸妈会心疼的。

   晚上悠悠一个人躺在卧室的床上,想起了好多,好多,她问自己,是不是我错了,一开始就错了,也许一开始就不应该把自己那么轻易的交付,今天先生突然的一番话,彻底惊醒了她,是啊,孩子的问题是迟早的事情,是自己没想过这一点,可是不代表人家也不考虑这个问题啊,我该怎么办?孩子我不能要,我给不了他温暖未来。妈妈,你为什么没等我长大你就走了,我还没来得及成蝶,你已经羽化成烟,从我的视线里消失。把这么多,这么多的难题留给了我,妈妈,你想我吗?我很想你,很想。前尘里的一切只能停留在过去的短暂时光中;忆梦里的天真只能尘封在逝去的漫长岁月里。前尘忆梦,最终会曲伤轮回了昨日拾起的忧伤,聆听于凄清的夜里,心中的孤寂寒冷冻结了千丝万缕的纠结,前尘忆梦的流觞,只能沉睡于陈旧的笔尖。

  前尘忆梦,指引不了生命轮回的路,反而用过去涤荡了尘缘。早上起来,悠悠和先生谁也不说话,悠悠只感觉这种陌生越来越深了,也许开始就是个错误,注定了的错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