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往事不堪回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往事不堪回首

2019-02-27 22:28:32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往事不堪回首

  当天下午周雄回到了阳江,他把车停在离女儿就读的幼儿园附近。

  周雄信步走进幼儿园,坐在门口的师傅认识他让他进去。周雄走到女儿所在教室,在窗口往屋里看,老师正教孩子们唱歌跳舞。

  周雄看到女儿跳得很欢,她脸上荡漾着童真笑意,看得周雄自己也笑了。可能条件反射,女儿转脸望着窗口,正好与周雄的眼睛碰上了,“爸爸”,女儿欢快的叫着,迈着小短腿打开门跑出教室门口,跑得太快往前栽了。周雄急忙上前把女儿抱在怀里。

  “爸爸,我很乖,我不哭“,女儿胖乎乎的小手抚摸着他的脸。” 嗯 ,莎莎真乖 ” 周雄望着女儿清澈大眼睛,心里一股内疚,像有小虫在撕咬。

  每次看到女儿,周雄的脑子跳跃一个名字: 麦丽莎,这个名字陪伴了他五年了,是他心中永远挥洒不去的伤痛

  往事不堪回首……

  那是2008年5月12日汶川8 级大地震,周雄所工作医院要派一支医疗队伍前往汶川救援,周雄医术精湛而且年轻被医院领导指定领队出发汶川,当时32岁的周雄带一个医疗小组还有一支志愿者。那些志愿者都是二十几岁的青年男女

  他们来到了汶川,在那种特定情况下,哪块土地都会危险发生,周雄血气方刚,不畏危险,穿梭在伤员之间没日没夜抢救,他当时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有一次他们在一处农舍救援时又发生了余震,周雄身边的一条大柱子向他横扫过来。

  “周大夫 ” ,一个清脆女孩声音呼喊,一个娇俏的女孩身影飘然的扑到周雄身上,把周雄压在了她身下,那根柱子打在了她的后脑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往事不堪回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