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哭

2019-03-01 20:16:07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哭

  “老张,你怎么了?”老婆掀开我的被子,“你怎么哭了?”

别哭

  “没事儿。”我有气无力

  “不对肯定有事儿,是不是老家又出什么事了?”老婆非常肯定。

  “没有。”我不想让老婆知道。

  “老张,你怎么回事儿,我是不是你老婆,有什么事儿你怎么不告诉我的?”老婆有点儿生气了。

  “不是,我不是不想告诉你,告诉你也没什么用啊。”我泪眼婆娑。

  “别哭,别哭,告诉我,我想知道。”老婆脱了外衣上床把我的头搂在怀里,“快告诉我呀。”

  “今天下午,哥哥打来电话,说爸爸医院去了,要手术。”我只好告诉老婆。

  “什么毛病啊?”老婆急切地问道。

  “癌症。”我望着天花板目光呆滞泪水眼角慢慢留了下来,老婆赶紧给我用手擦拭。

  “别哭,别哭,那你看要不要回去?家里的事,你不要担心。”老婆安慰我。

  “怎么能不担心,儿子要高考了。”我还是目光呆滞。

  “就说你到外地开会吧,那能怎么说?”老婆替我想着理由

  “儿子也不是傻子,他能相信吗?”我说出自己担忧,“要是我回去了,儿子分心了,高考受影响怎么办?”

  “那也没办法。”老婆非常笃定。

  “你自己看,回不回去?不管怎样,你先把钱寄过去一些吧,手术肯定要花钱的。”多年来,老婆都是这么通情达理,听着老婆的话,我的眼泪再次顺着眼角流了下来。

  “不要哭,有事就有事呗,哭也没用。”老婆倒是想得很开。

  “还是等明天再给哥哥打个电话,看看什么情况把。”我还是抱着一点侥幸心理,就在这时,哥哥电话又来了。

  “你倒是接电话呀。”老婆催促着。

  “我不敢接。”我已经欲哭无泪

  “那我来接。”老婆接起了电话,“他在楼下,好,好,好,哥哥,老张都急死了,还请你们好好照顾一下爸爸,问问医生有哪些注意事项?”

  “怎么回事儿?”老婆一放下电话,我就急切地问道。

  “哥哥在电话里说,医生说,手术肯定是要做的,但是不会有什么危险,还好还没有扩散,所以要做手术。哥哥说,你不要回去了,太远了,孩子又高考。”

  我的心稍稍安稳了一些,但是泪水还是溢出眼眶

  “你怎么又哭了?”老婆问道。

  “我真的好可怜,自己的爸爸生病手术都不能回去,我对自己的爸爸妈妈能做的事难道就只剩下寄钱了吗?”

  老婆拍着我的头,“别哭了,别哭了,那还能怎样?哥哥们理解的,爸爸妈妈也会理解。”

  我就这样静静地躺在老婆的怀里,良久,良久,才慢慢睡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