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跑得快的兔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跑得快的兔子

2019-03-01 20:04: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跑得快的兔子

  跑得快的兔子

  文/赵元波

  一只野兔从来不把猎狗放在眼里,在它看来,那只猎狗就是个窝囊废,成天就知道吃吃睡睡,无所事事,这不,身体都发福了,跑上一会儿就气喘吁吁,连舌头都从嘴里拖了出来,呼哧呼哧地喘个不停。哪有它兔子厉害,无论是在平地上还是往山上跑,它都能一跃三丈,把尾随在后的猎狗远远地给甩开好长一段距离,气得猎狗汪汪直叫,跑到坡头的兔子见了哈哈大笑

  有这么一天,兔子躲在坡头的草丛里睡觉时,猎狗和猎人过时发出的窸窸窣窣的声音把它给惊醒了,兔子一跃而起,拔腿就往山下跑去,猎狗吓了一跳,好大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只兔子,赶紧追了过去。

  兔子后腿长而有力,适于弹跳,可是它的前腿短小,跑下坡路重心不稳,无法成步,只能乱翻跟斗,骨碌骨碌地往山下跑去。猎狗见机会来了,顿时信心大增,这回决不能让兔子从自己眼皮底下给逃走了。于是,猎狗奋起直追,兔子惊慌失措,这下坡路是最危险的了,它哪里能跑得起呀,只能把身子缩成一团,像个球一样往下滚去。

  到了坡脚的时候,兔子滚得浑身是伤,很快就被猎狗给逮住了。这下,它才明白了,昔日被自己看不起的窝囊狗,抓住了自己的弱点,以胜利者姿态站在自己面前。

  世间可怕的事就是让人家抓住了自己的弱点,一失足就会成千古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跑得快的兔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