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以宠着,不可以惯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可以宠着,不可以惯着

2019-03-03 20:45:24 作者:孤独的秦始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可以宠着,不可以惯着

  今天早晨和兄弟一起出去干活,路上他和他女朋友打了一个电话细节就不谈了,主要是他们之间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待他挂了电话,我们闲聊之中他说了一句话,我觉得很有意思

  “可以宠着,不可以惯着。”

  当时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但是没有深刻认识

  思考了一整天,我觉得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所得

  宠着和惯着,乍看之下好像都是溺爱的一种表现,给人的感觉都是用那种不讲道理的顺从来表达或者传递爱。

  可总感觉不是的,其中的区别应该不小。

  我们只从恋人关系出发去思考这个问题

  首先,对比一下两者的使用常见语境情感传递之间的差别

  “你是我的老婆,我宠着你是天经地义的嘛!”

  “她是我的老婆,但我也不能这么惯着她吧!”

  我想大家应该已经感觉出差别来了:

  1.宠着,我可以直白的告诉对方,常见于一种较温馨的甜腻的氛围中,表达出的是那种我爱你的所有,即使你的某些小瑕疵也在我的包容之内变得可爱

  2.惯着,我一般会在与第三方交流中使用,而不直接使用于与对方的交流中,常见于一种较压抑的不愉快的氛围中,表达出的是那种我爱她但她知错不改,对她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愤懑之情。

  不教条,应该会有某种我没有预料到的情景出现

  宠着和惯着之间最大的差异在于一条红线原则。如果你没有触及原则问题,那么绝大多数问题就都不是问题,我会包容你,宠你是天经地义的;反之,绝大多数问题都需要一个明确的选择,如果我爱你爱到可以放弃原则,那么我就是在惯着你。

  以此观之,“可以宠着,不可以惯着”的背后是对于爱情的一种备注:爱你,我愿意给你我的所有,但我会坚持我认为正确的原则,并希望你也能和我一起遵守这些原则。

  或者大家会觉得不可理喻,爱情不就是盲目的吗?那么理智干吗?

  好吧,这个问题以前谈过的,我只简单的说一下吧:

  爱情的特质之一就是相互尊重,尊重彼此作为自己平等的一个人整体存在,那么这个整体的存在包涵着太多的细节,原则性就是其中之一。

  不多展开了,我想大家都有自己的考量

  就这样吧,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