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择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选择生活

2019-03-04 18:20:37 作者:懂得感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选择生活

  十年前我和Cassie结婚时候,我揉皱了一包香烟,发誓我放弃了。

  八年前,当我们买下我们的第一所房子时,我用鞋跟粉碎了我的一包香烟,标志着这种通过的仪式

  当我的儿子科尔五年前出生时,我把我的香烟塞进一个垃圾桶里。

  当我的女儿奥利维亚三年后出生时,又有一堆烟头咬了一口。

  我甚至开始狂热锻炼 - 举重和每周跑五天,风雨无阻。 我减掉了四十磅并且发展出了坚硬体格,但我从未能够超过这些香烟。

  吸烟是一种阴险习惯; 它扰乱了你的大脑理性地说,你知道香烟是致命的 - 但是你体内的每一个细胞都会为这种尼古丁而尖叫,扭曲判断力优先级。 所以我不停地喘不过气来,生活从我身上缓缓而无形地被吸走。

  有一天,我所缺乏的意志力来自一个最令人意想不到地方粗暴力量:我儿子心灵的一个没有遮挡的角落

  当Cassie从幼儿园开车送Cole回家时,他们过去了 一个墓地,促使男孩问:“妈妈墓碑下有什么?”

  她思索了一下这个问题,试着想出一个微妙答案意识到没有微妙的答案,她直截了当地说,“死人。”

  “那是因为他吸烟会让爸爸去的地方吗?”科尔问道。

  “我希望不是,”卡西回答道。

  “爸爸不应该吸烟,”科尔说,他的声音愤怒中升起。 他踢了前座的后背。 “爸爸对吸烟很愚蠢。 当我二十岁的时候,他会死的。“

  卡西无言以对,被科尔的直觉震惊。 然后,就像他爆炸一样快,他自己组成。 “我希望他像鬼一样回来跟我说话,”他平静说道。 “就像欧比旺克诺比在星球大战中对卢克天行者所做的那样。”

  那天晚上当我下班回家时,卡西向我讲述了这个故事。 从来没有人说过话,她盯着我的眼睛说:“他已经把你写下了,威尔。 他在脑子里想出了一些事情接受了你不会在身边的事实。 如果他只能让你成为一个幽灵,那就是他会采取的行动。“

  称之为顿悟。 虽然科尔没有说任何我不知道的事情,但他的话 - 如同一个孩子所做的那样诚实无辜地传达 - 将一切都归结为一个简单的,不可避免的事实。 吸烟只能得出一个结论,当他们把我放在那块墓碑下时,生活将不得不继续下去。 如果我甚至无法欺骗我自己的五岁小孩,为什么我还在继续欺骗自己呢?

  然而,科尔在一个重要的计数上是不合适的:据我所知,鬼交易充其量只是一个长镜头。 我没有像一些郊区的绝地骑士那样回来,穿着高尔夫球衫和卡其裤闪烁着光芒,为科尔和奥利维亚提供了关于如何对抗年轻人生活危险珍珠。 他们独自一人。

  那天晚上,我发现科尔躺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怪兽公司

  “科尔,”我说。 “我一直在想你今天和妈妈说的话,我要戒烟了。 但我需要你的帮助孤军奋战太难了。“

  在他制定计划过程中,这些秒钟也随之而来。 他的嘴唇被噘起,这是他深思熟虑的明确标志。 最后,他说。 “好的。 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每天早上和晚上,我都会告诉你不要吸烟。“

  “你会这样做的?”我说。

  “是。”

  “诺言?”

  “是。”

  “听起来像是个计划。”

  并且,通过上帝,它是。 每当我有吸烟的冲动时,我都会想到墓碑和欧比万克诺比以及一个小男孩拼命地帮助他的老人走出果酱。 这些愿景就像一个通灵的,工业强度的尼古丁贴片。

  所以我在这里,检查一下我没有吸烟的日子。 我想念那些蠢货,但我选择的是生活而不是另类。 毕竟,我的孩子需要我 - 尽管不像我需要的那么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选择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