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梦初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梦初醒

2019-03-05 21:29:11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梦初醒

  我记忆里最受打击时候,是高中的那段模考。闭上眼全是教室门外贴着的一张张成绩单。我看着自己野心被旁人瞬间踩下,不敢置信会有那么多的名字压在我的名字上。那时候我安慰自己:骄傲烧成渣滓也不怕,它总会灰烬重生的。我曾信这三年一梦,梦醒时的哭泣,必是因为喜悦。而今,似乎自己已经变成了曾经我最不理解的那种人。一梦三年,梦醒时我孑然一身,空无一物。恍然间,好像什么都没抓住,却丢了好多东西。我在一所从没听过的大学里做一个鲜被人听过的人。似乎没了骄傲,没了棱角,似乎在默默地无意识地一直自甘平庸下去。我隐约听见一个小姑娘哭着对我说,你把我的骄傲弄没了。我忽然心脏一缩。原来好与不好界线轻易便能越过。我的骄傲,再没能从灰烬中重生。从一场大梦中醒来,没有当年预想的哭泣,反而平平淡淡无知无觉的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似乎那时的记忆已被深深掩埋在岁月深海。这样想着,心里难受,我却哭不出来。恶因已种,幸而如今恶果未尝,便尽力使它将来不那么苦吧。谁不作美偏起风沙,这一搭莲蓬子落地几回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梦初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